夜店大火 火燒頭髮人踩人
羅國免費音樂會 舞台噴煙花燃塑膠佈置 27死180傷

[2015.10.31] 發表
演唱會台上放出煙花。
獲救者一臉驚恐。
傷者在夜總會外即場接受治理。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一間夜總會周五舉行音樂會期間,懷疑因為放煙花時燒荈儠戍G置物,引發爆炸起火。由於現場其中一個出口上了鎖,僅剩一個出口,阻礙逃生,觸發人踩人。事故中至少27人死亡,逾180人受傷。

事發在當地周五晚約11時,位於首都布加勒斯特下城的Colectiv夜總會正舉行免費搖滾音樂會,現場約400人參加,大多為年青人。

有生還男子猶有餘悸地表示,事發時與女友在場內玩樂,爆炸後現場冒出巨火,有人因吸入濃煙而昏倒,陷入一片混亂,眾人不住地踐踏其他人逃生。他同時,若緊急情況安排做得更好,今次悲劇相信可避免。

另一青年則形容,當時在場內被火焰籠罩,燒荌悒[者的皮膚及頭髮。

事發後,當局派出60輛救護車及消防車到場,同時在現場設立流動醫院。

目擊者稱,舞台噴出的煙花燒茪F塑膠佈置。短短5秒,店內的柱以至整個天花起火,接茧o生爆炸,火勢蔓延全店,有人全身起火,嚴重燒傷,有人吸入濃煙中毒暈倒,現場情況混亂。有倖存者億述,場內發生爆炸後,觀眾爭相走避。

爆炸冒巨火 僅一出口阻逃生

由於夜總會只得一個出口能使用,觀眾倉皇逃生時引發人踩人,導致更多人死傷,有生還者稱救援工作欠組織,否則或能避免慘劇。網上流傳發生爆炸前的相片,當晚約有400名觀眾在場,大多為年青人。

爆炸後,約60輛消防及救護車陸續趕到,消防及救護員協助疏散傷者。救護人員在路邊急救。傷者主要是燒傷、吸入濃煙不適,以及在逃生時人踩人受傷。樂隊歌手及另一名樂手亦受重傷。

羅馬尼亞傳媒指,Colectiv夜總會由建於共產黨年代的工廠改建,只得兩個小型出口,其中一個更被鎖上,阻礙逃生。

對於有倖存者指懷疑場內煙火效果引起火花。副總理兼內務部長奧普雷亞(Gabriel Oprea)表示仍然調查事故起因。來自市長的消息則稱,當晚表演取得相關許可,並沒違法。

奧普雷亞形容是次為罕見的悲劇,宣布全面進入緊急狀態,並並在深夜召開內閣緊急會議與一眾官員開會商討善後工作。

更多要聞一
無人駕駛汽車失事 電腦定生死
【明報專訊】安省2016年開始在高速公路測試無人駕駛車輛﹐各方關注一些嚴重的道德問題﹐例如無人駕駛汽車牽涉奪命車禍﹐它的電腦有沒有預定程式﹐... 詳情
前後腳訪華拓經貿 韋恩簡蕙芝或相會北京
【明報專訊】踏進11月安省省長韋恩展開闖其先訪美國,再前往中國扣開商貿大門的外訪之旅。而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亦啟... 詳情
200人強陣訪華 簡蕙芝:叩門爭商機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圖)與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所率領代表團由將近200位企業代表與社區成員組成,規模是歷來最大之一。她指出此次出訪焦點... 詳情
回敬美艦巡航南海 中國2艦包夾實彈演習
【明報專訊】據中國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披露,就在美艦巡航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的次日,即28日下午,中國軍方隨即派艦赴南海進行實彈演習,... 詳情
南海建航母堡壘 護航核潛艦
中國在海南島打造能停泊2艘航母的基地已經基本完工。俄羅斯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專家瓦西里·卡申認為,中國正模仿冷戰時期前蘇聯的做法,正在南海建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