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股反彈

[2015.11.17] 發表

多指升1.85%,多指升跌比率:202升、38跌,領升界別是能源、耐用消費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12月西得州期油升2.45%,收41.74美元(圖1);油股升3.75%;加拿大12月減息機會率由1.6%轉為0.8%,1月減息機會率由9%轉為5.6%;加拿大10年期債息由1.652%轉為1.649%;油價上升,美、加2年期債息差價擴闊0.86點子,加元下跌。

每日情緒指數反映看淡商品人氣高企,看好鈀金只有5%,黃銅6%,原油和白金8%;黃銅的相對強弱指數由上周五的25跌至現在的20,但銅價繼續下跌2%;原油在過去2周下跌10%,1年內下跌超過50%;過去30年,這樣濃烈短線、長線沽售出現過10次,每次都在下一個月反彈,其中1986年和2009年,更是一個比較大的底部出現時間。

加拿大股市在巴黎恐怖襲擊事件影響下不跌反升,主要因能源股和原材料股上升,同時,資金流入防衛股份。

本來恐襲事件應該使黃金受惠,黃金(圖2)也先上升,最高見1,098美元,但很快升幅收窄,收跌至1,083.6美元;石油走勢反覆,北海油升幅不足1%;商品股沒理會現貨下跌,反而上升,一個解釋是空倉回補,而不是實盤入貨。

另外,支持大市上升的是防衛股份,耐用消費品和電訊股在動盪時是吸引資金的對象;除商品股外,昨天升幅最大的股份是Sierra Wireless,也是一隻近月跌得很多的股份,也有空倉回補的成分。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