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為減肥陷厭食抑鬱 康復後與動物合照抗議

[2015.11.22] 發表
英國前模特埃默爾楊諾娃(Aida Emelyanova)展示自己患厭食症後的藝術作品,抗議社會中對女性的歧視。(網頁截圖)

【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藝術家阿依達·埃默爾楊諾娃(Aida Emelyanova)近日拍攝了自己與諸多動物的裸體合影,以此抗議社會中的性別歧視問題,表示女性「並不僅僅是一塊肉」。

埃默爾楊諾娃表示,現代世界的女性,很難逃避被物化的困擾。即使到了2015年,為了不被視為商品,女性們依然要為自己的平等權益作戰。女性的存在價值不僅僅是為了取悅他人。埃默爾楊諾娃說:「在任何地方,你都可以看到女性承受的各種壓力。女孩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受整容手術,或者面對厭食症的困擾,這種感覺令人擔憂。」

埃默爾楊諾娃表示,自己年輕時曾想成為模特,但模特公司認為她太胖,要求她進行鍛煉並一周內不吃東西。身材並不胖的埃默爾楊諾娃對此感到很抑鬱,陷入長達5年的厭食症。如今,埃默爾楊諾娃決定改變之前的生活,她開始吃健康食物,並勇於對性別歧視說不。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