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票王」黃子健:助街坊維修誕參政念頭

[2015.11.24] 發表
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的黃子健(前左一)是得票率最高的勝選傘兵,他說並非單靠政治議題取勝,過去一年以家居維修的專長,落區為居民義務維修,當選後希望盡快恢復其維修服務,兌現承諾。(陳淑安攝)

出選觀塘樂華北的「傘兵」黃子健得1729票當選,以483票之差擊敗爭取連任的馮錦源,黃亦是傘兵中得票率最高的當選人。

過去一年,黃子健透過提供免費家居維修接觸街坊,因而漸生參選想法,作為政治素人,第一次參選便成功,他感到十分意外,但認為結果反映了街坊求變的訴求,「他們不想投票予有政黨背景的候選人,他們只想簡單一點,投票給一個需要時能真正幫到他們的人」。

38歲的黃子健是「東九龍社區關注組」成員,1年前開始計劃展開地區工作,同是住在觀塘區的他,開始在當區做人口研究,發現樂華北選區舊屋h林立,眼見不少老人家沒能力負擔維修費用,任職維修工程師的他擅長家居維修,便決以自己的專業到該區服務,漸與街坊建立關係,了解更多當區問題,就有了參選的念頭。

黃子健雖受雨傘運動影響,加入傘後組織「維修香港」,但他說街坊甚少了解他是否傘兵的身分,「因為於地區工作,是視乎你付出多少時間和心力」,過去一年更感受到居民的轉變,不再向有政黨背景的參選人寄予厚望,只想簡單一點,找一個真正服務街坊的區議員。

成功當選後,他最希望盡快恢復參選前的維修服務,「很多小問題已為他們帶來不便,因為參選工作而要暫停很多服務,所以我想盡快恢復這些服務,快些跟街坊接觸」。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專家預測,即將到來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和「網絡星期一」(Cyber Monday),將可能創下美國的單日... 詳情
明年加票價理由是財赤 學生耆老月票不受影響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昨天開會投票通過增加票價動議﹐由明年開始﹐成人現金票價加25仙至3.25元﹔代票(tokens)加10仙至2.9元。但... 詳情
逾百華人耆老爭取免費乘車
【明報專訊】百多名華裔耆老昨天擠爆多市公車局舉行會議的會議室﹐除反對公車票加價外﹐更要求公車局讓耆老在非上、下班繁忙時間可免費搭公車﹐並推出... 詳情
【明報專訊】加元匯價過去3年暴跌,蒸發了4分1幣值;面對美國即將加息,及油價瀕臨跌破40美元一桶,分析預期加元將繼續下挫,但明年可望回穩。 ... 詳情
後日公布秋季經濟前景報告 邁向繁榮 建更好安省
【明報專訊】省財政廳長蘇善民 (Charles Sousa) 後日將公布2015年度秋季經濟前景報告 (2015 Economic Out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