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玻璃門壓傷送貨工 海洋公園救護拒協助 前日網上公開 園方「轉恁v致歉

[2015.11.30] 發表
關先生上周四送貨到海洋公園時,被倒下的餐廳玻璃門壓傷左腳,要停工在家休養。(伍浦鋒攝)
關先生被塌下的玻璃門壓傷左腳背肌肉和筋,事後腳掌紅腫,腳背明顯隆起,至今仍未消腫。(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遊人絡繹不絕的海洋公園上周四有餐廳玻璃門塌下,壓傷一名送貨工人,但園內救護員拒絕協助。案中受傷工人其後向園方投訴,但園方一度拒認員工出錯。事主不忿園方對「有人在公園範圍內受傷都可以置之不理」,前日於網上公開經歷,獲傳媒查詢後,海洋公園同日即再致電事主,並改口承認救護服務有不足及致歉。

在意外中被壓傷的關先生23歲,為凍肉供應商送貨工人,被玻璃門壓傷左腳背和擦傷左腳膝蓋及小腿,因左腳掌未消腫和疼痛,需拄杖步行而停工休息,今日需再覆診。

稱救護指非遊客職員 茼萓璅D醫

關先生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憶述,上周四(26日)早上約10時,送貨到海洋公園灣景餐廳,離開時推開餐廳玻璃門,但大門突然鬆脫向前倒下,他當時下意識想捉實玻璃門,終混亂下被大門壓中左腳背和擦傷。關表示,跌倒在地上後,左腳頓時失去感覺,自行抬起玻璃門抽出左腳,不久保安及餐廳職員聞巨響趕到,並應關要求提供冰塊敷腳,他則坐到一旁休息。

保安向他表示,園內有救護站並於當日10時半起有救護員當值,保安聯絡救護員,但對方稱關「不是遊客,又不是職員」,拒絕到場,保安遂用電動車將關送到救護站。關表示,站內男救護員「望都無望過傷勢」,又重申不會替他檢查,更說「如有需要可自行叫救護車」,並茈L自行求醫,不要濫用救護服務。

指園方前早稱救護「已提供專業意見」

關表示,當時「又痛又無奈」終只好自行到醫院求診,檢查後醫生指左腳沒骨裂,但肌肉和筋被壓傷,令腳掌紅腫,並開出4日病假讓他休息。意外後翌日,他向海洋公園投訴,但園方前日早上回覆稱救護員「已提供專業意見」。

關對回覆感氣憤,表示明白事件是意外,最初只想對方改善和道歉,但不滿園方處理。事件在facebook公開後,海洋公園客戶服務部同日傍晚即再聯絡他,承認救護服務有不足和致歉,又慰問他傷勢及表示會派人處理保險賠償,亦答應發出書面道歉信。

園方﹕非常抱歉 正內部調查

海洋公園回覆表示,對事件非常抱歉,正內部調查,但沒透露調查內容及內部指引是否拒絕為職員及遊客以外的人提供急救服務。

更多港聞
22元車資收200 中環拘黑的司機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打擊濫收車資「黑的」,昨凌晨零時許派出一名便衣警員在中環「放蛇」,在威靈頓街截的士前往上環蘇杭街83號一間酒店,抵達目的... 詳情
職工盟倡明年加薪6%
【明報專訊】職工盟昨建議僱主,明年向打工仔加薪6%,主要因為過去5年本港零售業增幅驚人,2015年零售貨品銷售總值較5年前增幅達四成,而今年... 詳情
廉署:北上拓業務公司 尋防貪指引增加
【明報專訊】廉署轄下的「私營機構顧問組」成立30年,為私營機構提供防貪意見,今年改名為「防貪諮詢服務」。廉署表示,近年明顯有較多需要到內地及... 詳情
【明報專訊】任期尚餘不足兩年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其競選政綱承諾會逐步撤銷強積金與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對},下月推出的退休保障諮詢文件會觸及有關討... 詳情
鉛水h賞晴樓首幢換喉 分3階段 本報測試:焊接位3驗2含鉛
【明報專訊】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的聆訊本周二(1日)起進入高潮,4間涉事承建商高層陸續現身作供。同時間水務署回覆本報指4承建商均已獲施工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