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優人神鼓」劇團 渥京演出1500人捧場

[2015.11.30] 發表
優人神鼓「勇者之劍」精彩演出
駐加代表處舉辦酒會介紹優人神鼓劇團, 右起﹕聯邦參議員Thanh Hai Ngo(吳藍海)、駐加代表處林明誠公使、 優人神鼓劇團音樂總監黃誌群、劇團成員、加國前聯邦國務部長David Kilgour、及駐加代表處新聞組長宋申武

【明報專訊】來自台灣、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劇團於11月24日晚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盛大演出經典作品「勇者之劍」(Sword of Wisdom),吸引近1,500位觀眾出席。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處代理館務的林明誠公使邀請加國政界及僑界人士共同觀賞,會後並與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舞蹈部門執行總監Cathy Levy共同主持酒會,向加國各界介紹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及全體演出人員,近100位賓客出席,場面熱烈,堪稱一場成功的文化盛宴。

應邀觀賞演出的加國政要包括聯邦參議員兼加台國會友協代會長Thanh Hai Ngo(吳藍海)夫婦,前聯邦國務部長David Kilgour夫婦、渥太華市議員Michael Qaqish、加國政府各部會資深官員、外交使節團等。僑界方面則有僑務諮詢委員董天培、僑務顧問閻公展、嵇汝適、林麗雪、台灣同鄉會會長蕭欣仰、渥太華龍岡親義公所主席劉桂南等人。

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Levy執行總監致詞時感謝駐加代表處的大力支持,使優人神鼓此行在渥太華的首演順利成功。Levy執行總監兩年前曾專程訪台親赴木柵老泉山面邀優人神鼓來加演出,她期盼日後有機會再度邀請該團。

林公使致詞時感謝加國政要及僑界踴躍出席,並感謝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的邀請與安排,使此次訪演非常成功。林公使表示,優人神鼓是台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表演團體之一,曾應邀於5大洲、45國演出135場以上,包括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獲國際媒體高度評價。林公使也強調,優人神鼓係融合擊鼓、武術、舞蹈及靜坐等元素的獨特表演方式,今日演出的「勇者之劍」作品,是描述優人面對危險與挑戰時,如何手持智慧之劍,勇敢突破內心的恐懼。

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致詞時感謝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及駐加代表處的熱誠接待與各項協助,該團充分體驗加國觀眾的熱情與友誼,使該團印象深刻。

他也進一步闡述「勇者之劍」的創作意涵,強調該把智慧之劍係敞開心胸、擁抱世界之劍,而非傷人鬥狠之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