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新職料增21.9萬 失業率4.9%
加職位料流失1.5萬 失業率回升至7.1%

[2015.11.30] 發表
美加11月就業市場表現預期各有不同,主要是美國經濟持續復蘇,加國繼續受低油價影響,令企業及公共機構均減少開支,令職位流失,失業率回升,尋找工作人數亦增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加本周五(4日)將相繼公布最新就業數據,道明銀行最新經濟報告預測,美國11月新增職位收窄至21.9萬份,但失業率下跌至4.9%,經濟分析員則普遍預期新增職位20.5萬份,失業率5%;至於加國同日公布的11月就業報告,道銀預期職位流失1.5萬份,失業率回升至7.1%。

預期聯儲局12月必加息

市場預期的11月就業數據,可反映聯邦儲備局於12月必採取行動進行加息。

美國10月份錄得新增職位27.1萬份,失業率5%,而加國10月份新增職位4.4萬份,失業率7%。

道銀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肯定在復蘇軌[中,10月份的27.1萬份職位增長步伐難以維持,但仍預期會錄得21.9萬份職位增長;報告指出,雖然11月份職位增長數量不及10月份,但仍足以支持聯儲局於12月加息的決定。

道銀表示,預期最新就業報告可反映周期行業職位錄得強勁增長,但製造業及建造業等職位的表現則繼續遜色;薪酬按月升幅達0.3%,且失業率會由10月份的5%,進一步下跌至4.9%。

Marketwatch調查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美國11月新增職位20.5萬份,失業率維持5%不變,但亦有可能會下跌至4.9%。

道銀的報告預測,未來數月,勞動力市場料將繼續保持健康表現,新增職位增長每月將介乎17.5萬至20萬份。

Regions Financial首席經濟分析員Richard Moody表示,不論11月份失業率是4.9%或5%,美國就業市場實質正在復蘇中。

另外,道銀預測,加國就業市場表現不及美國,現預期新職位經10月份增加4.4萬份後難以延續,11月將流失1.5萬份職位,且失業率由10月份的7%,上升至7.1%。

加企業招聘持審慎態度

報告指出,由於產品生產持續停滯,且公共機構縮減開支,令服務業職位出現流失情G;且最近有報告指出,企業對招聘活動顯得十分審慎。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第三季經濟料增長2%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明天(1日)公布第三季經濟數據;BMO Capital Markets預測,加國經濟好轉,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GDP... 詳情
【明報專訊】感恩節前後美國零售銷售及本周五(4日)公布的最新就業報告,尤其薪酬部分,勢成為美股走勢的關鍵因素。 Kingsview A...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正預期聯邦儲備局於12月重新加息之際,美國國債價格上周錄得回升,債息則徘徊於3個星期低位,這與股市下跌,投資者將資金轉移至風... 詳情
六大行本周公布業績
【明報專訊】加國六大銀行本周將公布第四季度業績;有分析指出,為求盈利增長,業績報告中的重點將是削減開支。 Edward Jones分析... 詳情
機構投資者須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距季結有近個半月時間差,但從申報中仍可找出一些盤路動向;最新的13F截至20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