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投否決2024辦奧運

[2015.11.30] 發表

【綜合報道】德國漢堡居民周日(11月29日)舉行公投,對2024年主辦奧運會和殘奧會說不。漢堡以及附近城市基爾的居民,51.7%在公投中投了否決票。基爾是原定舉行奧運會時的帆船比賽城市。

漢堡是目前入圍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五個城市之一。其他四個城市為意大利羅馬、法國巴黎、匈牙利布達佩斯和美國洛杉磯。

批評者認為,主辦奧運會需要耗資112億歐元,非常浪費,而市政當局只承諾提供其中的很小部分。兩年前,慕尼黑市民也公投否決了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動畫大師 堅持追夢
近年香港企業急功近利,「啤殼」風氣愈吹愈勁,相反來自海外、今年邁入40周年的日本動畫株式會社(Nippon Animation),曾炮製令數... 詳情
英王室發小夏公主新相片 甜笑玩公仔 數天後足7月大
英國王室在社交網站發布了威廉王子和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的千金夏洛特公主的兩張新相,其中一張是快將7個月大的夏洛特含蓄甜笑模樣,另一張則是她正在快... 詳情
巴西警方正通緝一名裝扮成聖誕老人的竊賊,上周五在聖保羅市租用一架直升機期間,涉迫使機師在某處降落,接應同黨後駕直升機逃去。 巴西保安局... 詳情
隸屬韓國國家情報院的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日前舉行「金正恩政權4年評價」研討會,透露朝鮮軍方為了營造對領袖金正恩事事服從的氣氛,一首名為《知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