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意:穿越瘋狂樹屋13層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考考你

樹屋有什麼用途?

○休閒玩樂

○居住

○躲避猛獸

○全部皆是

建在樹上的樹屋,在先進發達的國家例如美國,多是休閒玩樂的用途。但在某些地方,卻是人們的居所及躲避猛獸之處﹗在印尼巴布亞省偏遠的森林中,有一群原始部落叫科羅威(Korowai),是有名的「樹屋族」,他們就是住在樹屋內。如果你有間樹屋,你會在屋內做什麼呢?在澳洲童書《瘋狂樹屋》系列內,Andy和Terry兩個好朋友,將樹屋變作實驗室,發明不少「好東西」﹗有自動棉花糖餵食機、消滅蔬菜機,還有汽水噴水池,隨時隨地喝個夠﹗

《瘋狂樹屋》系列由澳洲童書作家Andy Griffiths及插畫家Terry Denton創作,在國際間大受歡迎,其中《瘋狂樹屋13層:安迪和他的秘密實驗室》更有超過十種語言版本、曾獲澳洲書業年度童書獎。

文:大海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