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極端分子 印尼擊斃兩新疆維族人

[2016.03.17] 發表
印尼在一次搜捕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行動中,擊斃了兩名新疆維吾爾族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網易新聞客戶端援引美聯社16日報道,印尼警方表示,他們在昨天的一次搜捕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行動中,擊斃了兩名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

這兩名男子是在槍戰中被擊斃的,地點是在中蘇拉威西省的叢林地帶。印尼當局確信,一小撮中國極端分子加入了當地的極端組織。他們是在響應印尼頭號極端分子山托索(Abu Wardah Santoso)的號召。

山托索是東印度尼西亞聖戰組織的領導人,他被指殺害了多名印尼警察,而且表示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效忠。印尼已經宣布該組織為非法。這兩名被擊斃的維族極端分子兩年前就加入了山托索的組織。

去年12月,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達附近抓獲了一名中國極端分子,他涉嫌製造自殺式爆炸襲擊。

去年7月份,一家印尼法庭判處4名中國籍極端分子6年監禁,法庭認定他們企圖加入山托索的組織。這四人同樣是在中蘇拉威西省被捕的。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過去15年以來不相斷受到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襲擊。今年1月14日,雅加達市中心發生連環炸彈爆炸,包括2名平民和5名襲擊者在內的7人死亡,20人受傷。「伊斯蘭國」宣稱對襲擊負責。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廣島發生嚴重車禍,最少一人死亡,63人受傷。 現場是廣島縣東廣島市山陽高速公路的八本松隧道,當地時間早上大約7時,10...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交通安全局表示,本月初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殘骸,相信並不屬於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馬來西亞官員將繼續與法國當局對這塊碎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