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拒當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2016.04.13] 發表
瑞安表明不會接受提名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前副總統候選人、現任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周二斬釘截鐵地表示,不會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

目前共和黨剩下特朗普、克魯茲和卡西奇3人角逐總統候選人提名,他們分別拿到約740、540和140張代表票,可能會無人能夠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前,拿到提名所需的1237張代表票。與此同時,共和黨人亦恐怕目前領先的特朗普就算取得提名,也會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落敗。有人寄望,瑞安可能是打破這殘局的人選,猜側他或會在最後一刻加入選戰。

不過,瑞安周二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舉行記者會上,明確地表示:「不要算我在內。我不想,亦不會接受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讓我直接了當地向代表人說,如果沒有人取得大多數票,我相信你們也應該在參與初選的人之中,選出一個人,不要算我在內。」

瑞安是共和黨的政治明星,他是2012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的競選搭檔,也被廣泛認為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參選熱門,在政府預算、削減赤字、稅收、醫療和貿易立法等各領域富有經驗,去年10月當選新一任眾議長,接替離任議長博爾納。

更多國際要聞
針對「巴拿馬文件」風波 歐盟推新措施打擊大企避稅
【明報專訊】「巴拿馬文件」曝光,揭發多間跨國企業懷疑涉及利用離岸公司避稅。歐盟昨日宣布推出新措施,加強打擊大企業避稅,要求在歐盟國家有生意業... 詳情
【明報專訊】「巴拿馬文件」洩密風波席捲全球,其中以冰島的情況特別嚴重。在當地的32萬人口中,接近600人牽涉其中,人均數目冠絕全球。當地前總... 詳情
聯合國選新秘書長 候選人「全球面試」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期今年底結束,聯合國展開秘書長遴選程序,首次透過公開面試和辯論,讓各成員國認識候選人的理念,增加遴選的透明度... 詳情
保加利亞前外長新西蘭前總理成大熱
【明報專訊】在8名聯合國秘書長候選人中,呼聲較高的包括來自保加利亞的博科娃。她是現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亦是這個組織歷來首位來自東歐的女... 詳情
羅塞夫斥副總統圖政變奪權
面對被國會彈劾的巴西總統羅塞夫指,副總統特梅爾是彈劾議案的幕後黑手,企圖發動政變奪權。 羅塞夫周二出席一個活動時回應她面臨被國會彈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