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he Cake Smith的cheesecake cupcake餅底有濃郁的牛油和肉桂香味,反而芝士味不太濃。(左:$2, 右:$3.5)
放大
 
Anna’s Bakery & Deli的麵包味道偏甜,但卻深受街坊歡迎
放大
 
Anna’s Bakery & Deli的麵包味道偏甜,但卻深受街坊歡迎
放大
 
Fish N’Chips (Cod) $9.99
放大
 

其他新聞
按摩足底小腹 提高性能力
夜尿是腎虛 五子衍宗丸 補腎治記憶衰降
從脂肪肝到肝臟移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賞櫻搵食團

這兩星期陽光充沛、天氣亦變得暖和,距離櫻花盛開的日子又近一步。根據HighPark的預測,園內的櫻花樹有望於五月開花,相信屆時公園又會人頭湧湧…

人迫人算事小,要在公園內等半天停車位才算事大,想起那個長期爆滿的停車場已覺得浪費青春。

想爭取時間看花 ,最好的就是「棄車」,經由Bloor West步行至High Park。讓愛驅休息一天的同時,更可邊走邊吃,盡情的在櫻花樹下留倩影。

和多倫多人講起High Park的停車場,每個人都似乎會有一兩個不愉快經歷可以分享。

見過有人因為停車位而起口角、亦見過人等至黃昏都沒有位置…每到這些日子就會體會到 「不駕車煩,駕車更煩」的滋味。從 High Park Subway Station步行至High Park的入口不過兩分鐘,十分方便。如果在Runnymede 或Jane Station 下車更可食飽飽才去賞花。沿著 Bloor West走走逛逛,不失為假日的消遣好節目。

想爭取時間看花 ,最好的就是「棄車」,經由Bloor West步行至High Park。讓愛驅休息一天的同時,更可邊走邊吃,盡情的在櫻花樹下留倩影。

一切由 炸魚 開始

從Jane Station 走到High Park在Bloor St. West的入口只需 20分鐘,那一帶比起公園四周更多食肆,是一天遊起點的理想選擇。The One That Got Away (2392 Bloor St. West)是區內少見的炸魚薯條店,標榜即叫即做,保證新鮮。招牌菜Fish and Chips的魚有多種選擇,包括黑線鱈魚(Haddock)、虹鱒魚(RainbowTrout)、鱈魚(Cod)、比目魚(Halibut)及Pickerel(梭魚)等五款常見的白魚,另外還有三文魚。

食物凡是新鮮、「熱辣辣」的,未食已經加了30分。新鮮炸起的鱈魚被炸至金黃色,咬下去鬆脆,裡面魚肉亦十分嫩滑。

鱈魚要炸得好,最重要的是魚柳夠肥滑,而炸漿不可太厚太薄,吃起來外脆內軟為上品。這次The One That Got Away交出了不俗的功課,如果魚柳厚身一點,相信口感會更好。

而除了Fish and Chips,他們亦有FishSandwich、Fish Tacos、Lobster Roll和炸魚柳等…同樣是魚都有不同的配搭,算是炸魚薯條店之中比較多選擇的一間。如果人多,更可以試試他們的炸海鮮拼盤(Fish Basket),有蝦有魚有帶子$17.49有交易,算是經濟實惠。

沿途 麵包店

從 Jane Station一路往東走,經過最多的就是麵包店,家庭式經營的老店和賣新派酥點蛋糕的應有盡有。

Anna’s Bakery & Deli(2394 Bloor StW)的大玻璃櫥窗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麵包,深受街坊歡迎。他們的麵包不少都是「有餡包」,麵包內有大量的果醬、吉士和忌廉,嗜甜的人該會很喜歡。

而再往前走,就會見到 開業不久的The Cake Smith(2352 Bloor St W),他們的櫥窗擺滿了精緻的結婚蛋糕,目不暇給,人很自然的就被「吸」了進店內。

除了幾層高的結婚蛋糕,他們亦有售曲奇、切餅和杯子蛋糕(cupcake)。 在云云的蛋糕中,最吸引的卻是小巧的cheesecake cupcake。雖然不少 人都有一個「甜品肚」,但芝士蛋糕始終較為膩,要消化一件都不那麼容易。這件cheesecake cupcake簡直是饞嘴的人的恩物,能夠「過口癮」之餘又 不會浪費。

如果先前兩間餅店不合你心意,鄰近Runnymede Station、以賣大眾化麵包見稱的Hot Oven Bakery 才可能是你杯茶。

$1一個的Blueberry Scone充滿牛油香,適合買到High Park 作下午茶,是平、靚、正之選。

 
 
今日相關新聞
賞櫻搵食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