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強姦案華裔被告准保釋 未能即交5萬保釋金仍扣押

[2016.05.05] 發表
據悉是高遠志雙親的一對男女昨日離開法院。(陳志強攝)
貝克說該宗入屋性侵案可能要等一年才正式開審。(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上周末入屋性侵三女案,其中的華裔嫌犯高遠志(Yuan Zhi Gao,音譯)申請保釋獲法庭批准。但有報道指他未能即時繳交5萬元保釋金,故此仍然在押。

根據辯護律師貝克(David Baker),高遠志面對的控罪名由原先的破門入屋企圖行劫升格為破門入屋企圖性侵,其保釋聆訊昨日繼續。法官邁耶斯(Paul Meyers)衡量各項因素後,准許被告高遠志保釋,等候審訊開始。保釋金額定在5萬元,其他保釋條件包括:需要居住在父母家中,遵守晚上10時至早上6時的宵禁;不得藏有武器,包括槍支、彈藥、炸彈、以及十字弩;除了廚用刀外,不得藏有刀具;不得飲酒吸毒,或是藏酒藏毒。

高遠志也不能直接或間接地接觸案中另一名被告塔克(David Singh Tucker)、塔克的一名華裔女性朋友,以及三名女受害人;包括通過電話、臉書、或是網上聊天室所進行的接觸。高遠志被勒令交出護照,並不且能離開卑詩省,又不能踏入卑詩大學與卑詩大學保留地(UBC Endownment Lands),或踏入溫哥華白蘭軒街(Blenheim St.)以西的地域。高遠志必須定期向保釋監管人報告。假若監管人或警察上門或致電被告時,高遠志必須開門接待或是接聽電話。

但CTV電視台昨晚報道,高遠志因為未能即時繳交5萬元保釋金,故此昨日仍然在押。有關消息暫未獲證實。

高遠志的辯護律師貝克(David Baker)在聆訊結束後曾在庭外會見媒體,他表示,高遠志一案距離正式開審日期還有一段時間,可能要一年之久。貝克對自己的委託人能夠保釋在外,不用在監獄度過這一年時間,感到釋懷。貝克說高遠志不會認罪,將竭力為自己辯護。他又指高遠志獲得家人的支持。

根據皇家騎警在4月30日發出的新聞通告,駐卑詩大學騎警在上周六凌晨2時15分接獲舉報,指有人正在破門進入一棟柏文大廈。騎警到達現場後,在屋外拘捕兩名疑犯。

在5月1日另一份新聞通告中,騎警列出兩名嫌犯的姓名以及所面對的控罪。其中28歲的塔克居住於卑詩大學保留地,被控以一項破門入屋、三項性侵致身體受傷、三項非法禁錮、三項搶劫、一項犯罪時掩蓋面容等罪名。而23歲的溫哥華居民高遠志則被控以破門入屋行劫的罪名。但該項控罪其後已經被修改。

騎警又確定兩名疑犯與三名受害人互不認識。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掘出網球大鑽石 今夏拍賣料值9000萬
(加新社4日電)加拿大礦產公司開採的一顆鑽石大如網球﹐在30億年前形成﹐巨鑽今年夏天在英國拍賣行出售﹐可賣得9,000萬加元。 英國拍... 詳情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醫生、病人、保健慈善機構和科學家合組的團體呼籲聯邦政府﹐在今後5年內投資2,500萬元﹐研究藥用大麻的保健效果、潛在療... 詳情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美國一名男子與卡加利市一個13歲女孩交換裸照和色情視頻﹐並且遠赴加拿大﹐擬與女孩發生性行為。男子已簽署認罪協議﹐法庭可...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政府內部審計報告發現﹐新移民申請永久居民身分證明時﹐聯邦政府即時簽發社會保險號碼﹐每年可節省700萬元。 審計員... 詳情
布魯亞西街闢2.5公里單車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日通過在布魯亞西街(Bloor St. W.)介乎Shaw Street至Avenue Road的一段2.5公里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