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4月增15.6萬新職
經濟數據好壞參半

[2016.05.05] 發表
美國3月份出口按月下跌0.9%,至1,766億美元,進口按月亦跌3.6%,至2,171億美元,見過去5年低位;圖為美國西岸一港口。(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昨天公布多項經濟數據;美國就業服務機構ADP公布,4月份私人機構就業職位增長15.6萬份,是過去3年以來最低增長幅度,且表現較市場平均預期的19.6萬份遜色。

ADP亦表示,將3月職位增幅由原公布的20萬份,向下修訂至19.4萬份。

美國勞工部將於明天(6日)公布4月份非農業就業職位數據,市場平均預期增加20.2萬份職位,失業率則維持5%不變。

第一季非農業生產力下跌

而勞工部昨天則公布,第一季非農業生產力初值下跌1%,跌幅較市場平均預期的1.4%為佳;第一季非農業單位勞工成本初值則上升4.1%,升幅較市場平均預期的3.3%為高。

另外,美國商務部公布,3月份貿易逆差錄得404.4億美元,較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的415億美元理想,且錄得逾1年以來最少,相對2月份收窄14%。

3月份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209億美元,較2月份的281億美元為少;期內出口按月下跌0.9%,至1,766億美元,進口按月下跌3.6%,至2,171億美元,見過去5年低位,部分是受油價下跌所影響。

商務部亦公布,3月份工廠訂單按月上升1.1%,增幅高於市場平均預測的0.6%;而3月份耐用品訂單則確認為按月上升0.8%;扣除國防環節後的耐用品訂單下跌1%,扣除運輸環節後按月下跌0.2%。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昨天則公布,美國4月份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終值為52.8,較初值的52.1為高,亦高於3月份的51.3;而服務業就業分項指數終值為53.1,低於3月份的54。

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4月份非製造業指數由54.5上升至55.7,較市場普遍預期的54.7為高,且錄得去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

4月份新訂單指數上升3.2,至59.9,是去年10月以來最高;而就業指數則上升2.7,至53。

更多經濟要聞
動力穩 債升商品跌
李順威 昨天(4日)上證指數跌0.05%;美股下跌,標普500低開,低見2,045.55,收2,051.12,跌12.25;美元兌主要... 詳情
商品續跌
Jeff Lee 多指跌0.55%,多指升跌比率:97升、132跌,領升界別是電訊、資訊科技和耐用消費,帶跌界別是原材料、工業和醫療保... 詳情
削支見效 Loblaw首季多賺32%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超市集團Loblaw(代號L)表示,由於減價活動較競爭對手遲推出,令銷售表現欠佳,但受惠合併Shoppers Drug ... 詳情
【明報專訊】Priceline Group(代號PCLN)第一季度盈利增長12.33%,但第二季度盈利預測未達市場預期,故引致股價下挫7.5... 詳情
Shopify首季虧損擴大41%
【明報專訊】專門向零售商提供可作建立及管理網上分店的加國軟件供應商Shopify(代號SH/SHOP),第一季度收入上升3.6%,但仍錄得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