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蒲」訪京團員 退出法學基金會
兩位律師好風流 褲襠之上見怪手

[2016.05.24] 發表
本報取得的圖片顯示,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名譽會長翁繼文(右)與一名女子「頭貼頭」合照。
本報取得的照片顯示,佘英輝(後)在KTV房間內,邊抽虓洁A邊欣賞身旁女郎唱歌。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剛舉行「一帶一路」訪京團,行程包括拜訪不同部會,包括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前排左三)等。其中紅圈者為「夜蒲」事件主角之一佘英輝。前排右四為基金會主席馬恩國。(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facebook圖片)
本報取得的照片顯示,佘英輝(上圖左)其中一晚佩帶一條皮帶扣為「H」形的皮帶,穿灰色上衣;另一張照片顯示,一名佩帶「H」形皮帶扣、穿灰色上衣的人,正被一隻疑為女子的手撫摸下體(下圖)。
本報取得的圖片另顯示,有男子攬茪@名衣著性感女子的腰間起舞,旁邊有另外兩名女子伴舞。
一帶一路訪京團為期4日3夜,行程中佘英輝(右)曾與另一隨團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合照。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上周舉辦一帶一路訪京團,其間會見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等京官,會後身兼團長的民建聯大律師馬恩國引述的「槍炮論」引起討論;與此同時卻爆出有團員「喜愛夜蒲」事件。本報收到一批相片,顯示至少有兩名團員,即身兼潮安縣政協的律師佘英輝和交通安全隊高級助理總監翁繼文,一連三晚在訪京團行程後光顧北京KTV,並與性感女子「頭貼頭」合照。

基金會在本報查詢後,昨晚發聲明表示,譚惠珠於晚上6時辭任該會榮譽顧問一職;其後佘翁二人於8時分別辭任該會顧問和附屬會員。

團長馬恩國:離團自由活動 團員負責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主席馬恩國昨晚回應本報稱,基金會活動每晚在8時晚宴後結束,團員之後自由活動,只要活動不違法,該會無權干預,團員各自承擔離團活動的後果。

本報昨早在佘英輝位於油麻地律師行樓下,向正在上班的佘展示有關照片,並查詢為何他在一帶一路訪京團期間光顧KTV。佘聞言色變,表示沒有回應,然後選擇行樓梯返回其位於23樓的律師行。本報記者緊跟其後,佘走到15及16樓之間停下來,並喘荇藀^應﹕「我]做律師,應酬呀嘛呢齱C我自己曭B友鵅A同訪京團無任何關係。」隨後他繼續上樓梯,到達23樓,便匆匆進入辦公室並將門鎖上。

佘英輝﹕應酬呀嘛

翁繼文﹕相片見得光

本報其後致電另一涉事者翁繼文,翁說有關活動是其私人生活,純粹應酬,與訪京團無關。對於有攬腰跳舞及面貼面的照片,翁指「攬住跳舞,好多人都會啦,我覺得無乜特別」,又指可能喝了酒才會較貼近合照,「男女我都係面貼面」,又強調相片「全部都見得光」。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舉辦的一帶一路訪京團,由上周三至周六於北京舉行。訪問團由37人組成,主要為本港大律師及律師,並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及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出任榮譽顧問。根據基金會行程表,訪京團先後拜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賀榮、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全國僑聯及中國法學會等代表。

多相顯示與性感女貼面 攬腰唱歌

不過,本報收到一批10多張相片,清楚顯示佘英輝及翁繼文在KTV內與多名打扮性感的女郎面貼面合照;部分相片顯示有人與女郎攬腰唱歌跳舞,更有涉及女性胸部特寫及一張疑為女子的手隔茠蠵Ф噥N男性下體的照片。

翁繼文接受記者電話查詢時,最初否認有參加一帶一路訪京團,記者表示場刊有其樣貌時,他稱只是「畀面派對」,自己只是去「聽洁v,「無乜點出席活動」,其後修正為只吃過兩餐飯,沒有開會。記者其後向其傳送一張他和佘在北京開會的照片,他解釋只是去了半小時「撐場」,「未開會之前、影完相我就走鱁捸v,強調自己政治冷感,亦沒有會見官員。

翁繼文在電話掛線後主動致電記者,提供更多資料,包括承認一連三晚均光顧北京一間名為「音樂在線」的KTV,是當地律師及其在人民大學的師兄弟帶他們光顧,並指出同場有北京公安局人員,但指來自香港的只有他和佘二人,其他訪京團人員沒有出席。他又解釋相片中的性感女郎是進入房間跳舞的表演員,每次表演15分鐘,索取小費後便離開。

團員梁美芬﹕唔可以接受

記者再向翁發送本報取得的KTV圖片,翁再以語音短訊回應,「其他晚都唔怕畀人睇,總之我咱X螺ㄜ攭,因為我無做過釂A洁v,他又稱「我覺得好正常啦我去卡拉OK,因為我淨係去『法律會』,唔係同國家任何人開會」。

隨團訪問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曾在行程中與佘英輝合照,她昨看過佘翁二人的KTV相片後表示強烈不滿﹕「我相信呢個絕對係個別團員麰茪H行為,但係出團期間發生鑨翵ヾA我係非常之唔高興同唔可以接受!」她續稱﹕「我希望呢個只係大家鼤q測啦,我當然亦都唔希望係真謚捸A我諗你都要問番個別當事人究竟係點。我諗呢個唔係團安排的活動鵅C」

梁美芬補充指她只出席一天的團體會面活動,並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反映有關一地兩檢及假難民議題的意見。

更多要聞一
華聯總會促加國勿插手南海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聯總會昨天舉行新聞會﹐表達支持中國政府南海問題立場的態度﹐聲稱南海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由於發現資源及美、日等介入﹐發生爭... 詳情
北京公開南海紅線:必對可能威脅作反應
美中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24日在夏威夷舉行,解放軍攔截美軍偵察機成為會議焦點問題。與此同時,北京方面還公開亮出中國在南海問題的紅線。 ... 詳情
中國襲擊韓國沖繩關島基地 美媒警示:美完全無法招架
中國導彈的更新換代以及迅猛發展使得美國壓力增大,美媒認為,中國若對美國在三個關鍵地區的一些基地發動襲擊,美國完全無法招架。 美國《國家... 詳情
美軍擬在南海周邊部署火炮
美國在南海不斷製造緊張。美國軍事專家克裡斯·奧斯本21日在美國《國家利益》撰文透露,美國軍方官員考慮把火炮系統部署到南海周邊進行防禦,這種考... 詳情
40商界領袖稱籌資撐世博 總理亦回應等市府作決定
【明報專訊】半年內吸納4000萬遊客、創造多達19萬個就業機會以及產生高達54億元的稅收收益!一直推動多倫多問鼎2025年世博會的多市議員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