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世光病逝 何琍琍證死訊

[2016.07.21] 發表
趙世光

【明報專訊】香港船王趙從衍四子、華光航業集團董事長趙世光早前中風入院,周三下午於跑馬地養和醫院因病逝世,終年76歲。

趙世光70年代初與何琍琍結婚,婚後育有3子1女,包括趙式明、趙式和、趙式慶及趙式平。趙世光胞妹趙世亮周四以短訊回覆本報,證實死訊。她說︰「我已收到通知,詳細情形請問他家人。有沒有見哥哥最後一面,不好意思,不方便講。」

另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趙世光妻子何琍琍已證實死訊。《香港01》報道,華光航業方面亦證實有關消息,負責企業事務的職員David Kam表示,趙世光家人正忙於為他籌備後事。

趙世光三哥趙世曾接受《蘋果日報》訊問亦證實胞弟死訊,並慨嘆道:「佢噚日過魖迭A等佢家人同傳媒講,我上個禮拜都想探佢,叫佢家人安排,但蟑齯薄A聽到呢個消息,當然傷感,我們四兄弟,走剩我一個,更加傷感。」提到胞弟病情:「佢病髐@段時間,都唔清醒好耐,之前佢都係住淺水灣,係呢排先入鷘撠|,會同佢屋企人聯絡,有咩實會幫手。」

《蘋果日報》指,趙世光的兒子趙式慶周日曾到養和醫院探望父親,當時見到心情亦有點煩燥。

船王趙從衍1949年由上海來港開設華光船務,擁有60多艘貨船,與包玉剛、董浩雲並稱為世界三大船王。99年趙從衍逝世,由於二子趙世儀早年潛水意外喪生,航運業務就交由長子趙世彭和幼子趙世光打理,三子趙世曾則打理自己的卓能地產。

01年趙世彭因心臟病過身,趙世光接手打理家族事業,出任華光董事長及主席。80年代,航運業危機, 華光航業一度負債67億元,但在趙世光的領導下,化危為機,令集團再攀航運業高峰。但2004年10月,趙世光因中風而入院,工作逐漸交由長女趙式明打理,其時華光已坐擁總值94億港元的船隊。目前,趙氏家族的航運王國,在全球航運界依然舉足輕重。

此外,趙世光亦有投資房地產,早年有估計其身家逾15億港元。

據資料顯示,趙世光多次心臟病發和中風,02年他與長和主席李嘉誠打高爾夫球突感不適,送入北區醫院心臟科加護病房;04年趙世光再次心臟病發致中風,出現說話及手腳不靈,此後出入要用輪椅及枴杖。

趙世光2010年在瑪麗醫院做完通波仔手術,之後出現第二次中風,但都大步攬過。

翻查資料,趙氏家族中有不少成員都患心臟病和中風。趙世光的父親趙從衍1988年中風,99年去世,終年91歲;趙母倪亞震於00年第三度中風,引致腦充血昏迷入院,終與世長辭。大哥趙世彭亦於01年因肺炎、糖尿併發心臟病死亡,享年67歲。

趙世光太太何琍琍是前邵視影星,18歲與趙世光拍拖,25歲嫁入趙家後息影。

更多要聞一
NASA華裔女科學家﹕登陸火星仍需等35年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林詩(音譯﹕Sze Shien Lim)昨天到訪本報﹐暢談太空總署為登陸火星所做的準備。不過﹐雖... 詳情
加港粵劇團合演「三打白骨精」
【明報專訊】香港演藝青年粵劇團將在9月到訪多倫多,與多倫多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合作演出《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下稱《三打白骨精》),希望... 詳情
魁省技術移民5000名額 下月接受申請 先到先得
【明報專訊】魁省移民廳已宣布﹐該省的技術移民計劃(QSWP)將於下月16日至22日﹐接受第二輪申請﹐名額為5,000個。 魁省的技術移... 詳情
盛夏栽花惹火警 今年以來已5宗
【明報專訊】多市一所民宅的天台,本月13日突然燃起大火,經過近一周的調查,多市消防局方面認定,引發大火的原因是天台上的金屬花H(Garden... 詳情
司機駕車瞌睡越中線 對頭迎撞保時捷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駕駛輕型貨車(Pickup)的司機,疑疲勞駕駛而在行車途中睡荂A汽車突然越過路中線,逆向行駛近百米,連撞4車後才停下。肇事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