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訪加今年料超英
達56.8萬人 僅次美國

[2016.08.24] 發表
郭明鼓勵卑詩省旅遊業者發展中國市場的高端旅遊商機。(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iPhone主要零件製造廠富士康工廠的所在地河南鄭州,即將有航機直飛溫哥華。而來自中國的旅行業者則預測,中國旅客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將在今年超過英國,僅次於美國。

鄭州市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的高層昨日透過錄影演說,告訴在溫哥華參加第一屆中加跨境電子商務對接會的人士,自11月11日起,鄭州每周將有兩班飛機直飛溫哥華,不過,暫時未透露是由那間航空公司提供服務。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指出,鄭州市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管理委員會主席張彥明(Zhang Yanming,譯音)昨日透過一段錄影演說宣布,鄭州市和溫哥華之間即將有直飛班機。

他說,鄭州航空港實驗區規劃面積為415平方公里,是首個獲中國國家批准的航空港經濟區,也是電子商務發展重鎮。

報道說iPhone主要零件製造廠富士康即是設在該實驗區內,未來開闢鄭州至溫哥華的直飛航線後,將方便卑詩省的產品銷售該區。

鴻鵠逸遊的首席營運官郭明在昨日的對接會上指出,中國到加拿大旅遊的人數去年達到49.4萬人,今年預計達到56.8萬人,中國有望在今年取代英國,成為訪加外國遊客的第一位。

另外他提到,2015年到訪加拿大的外國旅客比去年同期增加7.5%,高過全球旅客增長率4.4%,說明加拿大旅遊業發展超越全球腳步。

他表示,中國一年高端旅遊(一次旅行花費約10萬人民幣)的商機約有150億美元,機會龐大,他呼籲本地旅遊業者把握,開發中國富有家庭對高端旅遊的商業機會。

他指出,高端旅遊的標準是,全程居住五星級酒店,坐商務艙或頭等艙,用餐地點必須包括米其林星級的餐廳,而且不去人太多的島嶼,旅遊的地點必須稀有。

更多要聞一
百度有關加國關鍵字搜尋 移民 留學 簽證居前三位
【明報專訊】第一屆中加跨境電子商務對接會昨日在溫哥華舉行,與會專家說明中國百度與的加拿大有關的關鍵字搜尋,搜尋第一位是「移民」,其次是「留學... 詳情
「五星貝類」生蠔染沙門菌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出產的某品牌生蠔,因被沙門氏菌污染﹐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對老人、小孩和孕婦的危害尤為嚴重。加拿大衛生部已發出通告,提... 詳情
哈珀活到90歲可得550萬 康尼較年輕可領630萬元
【明報專訊】前任聯邦保守黨在執政期間對國會議員退休金進行了改革,但聯邦國會議員退休後所能拿到的退休金,仍然是豐厚得令人眼紅。有機構估算,前任... 詳情
大廈立案法團通過禁養狗 曾付「養狗費」住戶怨不公
【明報專訊】多市中心2座柏文大廈日前經過業主立案法團表決通過﹐禁止住戶在柏文大廈內養狗﹐但在新規定前已經養有狗隻的住戶和導盲犬則例外。 ... 詳情
杜魯多大手筆資助安省 撥款15億元供交通基建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向安省撥款14.9億元,作交通基建用途。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和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