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手銬押返家 疑犯警前墮樓亡 涉偷銀包 蒐屋期間稱入房取物

[2016.08.27] 發表
58歲陳姓男疑犯昨午被押返天水圍天華h華萃樓17樓住所蒐證時,突從窗戶躍下死亡。(鄧宗弘攝)
事發後大批警員封鎖現場,死者男親友(圖)協助調查。(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華h昨日發生疑犯墮樓死亡案件。探員昨日押一名盜竊男疑犯返回寓所蒐證時,入屋後疑犯突然發難,推開單位窗戶一躍而下,當場不治。兩名探員制止時亦受輕傷,案件已交重案組跟進。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表示,疑犯在警方羈留期間死亡,警方都須交報告予死因庭。

兩警制止不果傷手

墮樓男子58歲姓陳,身體多處嚴重受傷,救護員到場證實傷重不治;兩名探員則懷疑制止疑犯墮樓時手部受傷,需由救護車送院敷治。據悉,陳有盜竊案底,與胞兄同住上址,警方事後聯絡到死者的男親友到場協助了解,他在警車錄取口供期間不時激動大叫,其後乘警車離開現場。

消息稱,陳涉於本月18日(上周四)在區內一間麥當勞盜竊一名女子的銀包,得手後逃去,惟盜竊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至昨午有偵緝探員在天水圍遇見疑犯,遂截停盤問,其間有人承認涉案,探員以涉嫌盜竊將其拘捕。

其後陳被3名探員押返天華h華萃樓17樓寓所例行搜屋,據悉他沒被鎖上手銬。消息稱,陳入屋後聲稱要入房取回物件,詎料他入房後即走至窗邊一躍而下,兩名探員曾企圖制止但不果。記者現場所見,單位窗戶沒裝窗花,其中一扇窗亦輕微扭曲,未知是否與曾發生糾纏有關。

重案跟進 警檢視押犯過程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用帳篷遮蓋屍體,因天雨關係,警方在場架起大帳篷,以免相關證物被雨水}走,鑑證人員奉召到場蒐證及拍照存檔,案件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消息稱因案情嚴重,警方正循陳的背景深入調查,亦會檢視整個押解疑犯程序,適時作出相應處理。

警協會:按案情定裝備 一般扣手銬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表示,一般押犯返屋搜查時,至少須兩名警員陪同,並有指引視乎疑犯會否有暴力前科、逃走意圖及犯罪的嚴重程度等,決定使用的裝備。他說一般會為疑犯扣上手銬,重犯可能戴「押犯鏈」,即疑犯腰部纏上鐵鏈,雙手會被扣上連接鐵鏈的手銬,以便警員拉住鐵鏈。

董耀明續稱,以往曾有疑犯押返家搜查時突然墮樓,部分想逃走而失足墮下,也有人想尋死,任何疑犯在警方坒d期間死亡,警方都須交報告予死因庭。

更多港聞
貨車漏300米「黑液」  顧家鐵騎士送命
【明報專訊】將軍澳隧道發生致命車禍,一名騎電單車男子疑跣胎失控翻側,墮地後遭尾隨旅巴輾斃,遺下妻兒及5歲兒子。隧道公司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隧道公司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稱有貨車懷疑泄漏液體,約1分鐘後就發生致命車禍。大律師陸偉雄分析,若泄漏液體後電光火石間已出意... 詳情
旅社萬邦卓越結業  顧客料獲賠九成
【明報專訊】旅業寒冬未過,專營機票及自由行套票的「萬邦旅運」及「卓越國際旅遊」陷財困,昨宣告結業,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已暫吊銷其牌照。兩旅社屬同...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母親覃美金(梅媽),再因生活費鬧上法庭。被醫生指仍有10至15年壽命的93歲梅媽,昨要求法庭批出一筆過7100... 詳情
【明報專訊】本屆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功能組別選民人數激增逾5000人,新增選民中,近九成屬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分會會員。本報接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