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腎癌老人成功接受機械人手術

[2016.08.27]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省人民醫院機械人微創中心23日在多個科室的共同協作下,成功為一名94歲高齡的腎癌患者施行了機械人輔助腹腔鏡保留腎單位右腎部分切除手術。

機械人微創中心主任王東介紹,高齡患者接受類似手術,要面對麻醉、手術、感染等各樣呈幾何倍數增長的難關,相比其它手術,難度更大。王東說,「手術要求每一次分離、每一次止血都必須精確到位,任何一個細節都不能有紕漏。」

據了解,術前,在老人及家屬的反覆要求下,包括機械人微創中心、大外科、麻醉科、手術室等科室的專家展開了反覆討論,並制定手術方案。王東說,當天,在手術機械人的精確操作下,手術成功。

據了解,該患者是世界有報道可查、接受腎癌手術的最高齡老人。

更多中國新聞
廣西運輸船疑橫門水域偷倒垃圾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山南朗公安前日破獲一艘垃圾運輸船,懷疑它偷倒垃圾入海。公安到場調查,把船隻暫扣在橫門東水道,並帶走船上3人。 事發... 詳情
山西一日創四項「麵食之最」
【明報專訊】有「中國麵食之鄉」稱譽的山西昨日舉辦麵食文化節,在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相關工作人員見證下,創造了「規模最大的削麵活動」、「最大切... 詳情
今年1至7月到台人數 陸客不來 政院研對策
【明報專訊】陸客團到台送件數直落,行政院政委張景森26日坦言,未來數月陸客團到台「情況不是很樂觀」,已指示交通部下周針對陸客市場提拓展計劃,... 詳情
假投資超跑真吸金 近20中小企業老闆上當
【明報專訊】超跑非法吸金上億!假冒彰化富二代的陳男,在西屯區成立租車公司,遊說中小企業老闆投資超跑車隊,打出3至8%分紅誘因,藉此進行非法吸... 詳情
國防大學歧視愛滋生 衛福部罰100萬
【明報專訊】原本就讀國防大學的阿立(化名),2012年被驗出感染愛滋病,隔年就遭該校退學,衛生福利部擬針對國防大學以違反「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