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本年度首季赤字10億
收入減少15億 開支增加51億

[2016.08.27] 發表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財政部周五公布﹐聯邦政府在本財政年度首季錄得10億元赤字﹐去年同期則有50億元盈餘。但渥京政府堅稱﹐這個數字與2016-17年預算案預測數字「大體一致」。

財政部在財政監督報告中說﹕「本財政年度首3個月的財政狀況﹐只能為全年展望提供有限信息。

「因為統計收入和開銷的時機可能每年不同﹐因為季度報告未能反映多項重大政府計劃﹐例如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

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春季預算中預計﹐2016-17財政年度有294億元赤字﹐包括數以十億元計的開支。這些開支計有加拿大兒童福利﹐在今年7月開始發放。

新的加拿大兒童福利取代原有全民育兒福利(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兒童補助金(Canada Child Tax Benefit)和全國兒童福利補助(National Child Benefit Supplement)。

本財政年度首季度﹐政府收入減少15億元﹐或2.1%﹐降至718億元。政府計劃開支增加51億元﹐增幅8.3%﹐達到664億元。公債費用從70億元降至大約64億元﹐主要是平均利率降低。

今年6月﹐聯邦政府錄得赤字11億元﹐因為收入減少、開支增加。去年同月﹐國庫錄得11億元盈餘。

政府6月收入減少5億元﹐或2.2%﹐主要是企業入息稅、非居民入息稅和消費稅、關稅減少。政府計劃開支同月增加16億元﹐增幅7.5%﹐因為聯邦政府向各級政府大筆撥款增加﹐與直接計劃開支增加。

公債費用增加1億元﹐或3.1%。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日前公布邀請586名申請人申請移民,加上8月4日宣布的一批602名申請人,這個月的總數已達到11... 詳情
健康有別 編排住兩療養院 八旬夫婦被分隔 哭泣不捨
(溫哥華26日加新社電)一張被形容為「看過最傷感的照片」近日放上臉書後,迅速被轉發數千次,在世界各地都惹起人們的同情心。 83歲的戈特... 詳情
2原住民男子41年前醫院出生被調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北部原住民社區兩名男子周五在溫尼辟召開記者會﹐講述41年前出生時身分調換一事﹐悲極而泣。這是同一間原住民社區醫院第二宗... 詳情
【明報專訊】3名渥太華男子承認合謀進行恐怖活動﹐在安省最高法院判刑﹐涉案首領判處最高刑期17年。 從2014年8月1日到2015年1月... 詳情
(哈利法克斯26日加新社電)哈利法克斯周五舉行儀式﹐為一座拱門形狀的紀念碑主持揭幕禮。這座拱門紀念一次大戰加軍士兵﹐從哈利法克斯港口出發﹐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