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鬩牆 匿名信揭巨貪

[2016.08.27] 發表

檢察機關針對創辦人辛格浩一家的秘密資金等嫌疑,今年6月10日起對樂天集團包括總社、子公司、會長住宅等展開了全方位突擊搜查,已揭發樂天集團涉及逃稅、貪污等大堆糊塗帳,一切源於兄弟鬩牆。

死者曾助弟奪兄權

樂天集團去年爆發第二代主導權之爭,弟弟辛東彬在李仁源傾力協助下,逼退哥哥辛東主,出任樂天集團會長。

此後辛東主幾次反擊,未能成功。與此同時,檢察廳收到匿名揭發信,成了當局對樂天集團調查的部分肇因。

根據檢察官迄今調查所得,樂天建設2002年起藉誇大給予承包商的建築費,作成了一筆300億韓圜的秘密資金;其中一部分撥歸集團政策本部管理。2002年大選前後,樂天建設還有一筆260億韓圜去向未明秘密資金。樂天集團旗下的大弘企劃則有籌措10億韓圜的秘密資金嫌疑。

創辦人子女均涉貪賄

而樂天創辦人辛格浩在將日本樂天股權予三太太徐美敬和次女辛瑜美的過程中,涉嫌避稅6000億韓圜。辛東主與辛瑜美兩兄妹以不同附屬公司的「顧問」、「職員」名義獲取數百億韓圜薪酬卻沒有特別工作,有挪用公司資金之嫌。至於辛格浩長女辛英子收受總涉82億韓圜賄款以助某韓國化妝品品牌在樂天免稅店銷售等,7月26日已為貪污、瀆職罪被捕。

(中央日報/紐約時報/韓國通訊社News1)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