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比賽現場。
放大
 
使是中國隊熱身﹐也吸引眾多球迷觀看。
放大
 
中國國家隊方博在比賽。(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春夏新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雙魚杯國際乒乓賽今決賽 中國男女代表球技觀眾讚嘆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華人乒乓球協會主辦「雙魚杯」國際乒乓球邀請賽前日起一連3天舉行,吸引數百乒乓球迷現場觀賽﹐中國國家隊隊員的精湛球技令觀眾大飽眼福,今日將進行個人決賽和團體複決賽。

為期4天的「雙魚杯」國際乒乓球邀請賽正在萬錦市加華乒乓球協會乒乓球館如火如荼進行﹐昨天中國男、女國家代表隊首次亮相﹐吸引大多地區數百乒乓球愛好者冒雨驅車去現場觀戰。一名來自密西沙加市的華裔球迷說﹕「能在家門口看到中國國家乒乓球隊的比賽﹐真是太難得了。我雖然移民加國很久了﹐但打乒乓球一直是我最喜愛的業餘愛好。我的小孩也非常喜歡打乒乓球﹐現在在一家乒乓球俱樂部訓練﹐這次帶他來﹐讓他親歷現場感受世界水平的乒乓球比賽。」

另一名資深的乒乓球迷說﹕「這次來參加比賽的中國國家隊的隊員﹐雖然名氣上沒有馬龍、丁寧、張繼科這些世界冠軍那麼大﹐但水平也是世界級的﹐像方博是中國男隊五大主力之一﹐從年齡看肯定是未來國家隊的主力接班人。武揚在世界女乒排名第4﹐其削球技術在當今乒壇可以說無出其右。」

除了中國國家隊﹐歐洲地區組成的聯隊和加拿大國家隊水平也很高。比賽分專業組和業餘組進行﹐業餘組比賽包括團體賽和個人賽兩部分﹐團體賽包括中國國家男隊、女隊﹐歐洲聯隊﹐加拿大國家隊、美國國家男隊和女隊等12支代表隊。前天和昨天進行了個人初複賽﹐今天最後一天的比賽將進行個人決賽和團體複決賽。

加拿大華人乒乓球協會主席李維傑表示﹐「這次邀請賽非常成功﹐無論從參賽隊員的水平,還是比賽規模看都是北美地區最高一次。明年﹐我們將組織世界女子乒乓球邀請賽。」

 
 
今日相關新聞
雙魚杯國際乒乓賽今決賽 中國男女代表球技觀眾讚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