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報告預測﹐多倫多未來5年樓房價格的每年季的平均升幅仍有6.7%。(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稅制難阻中國熱錢流入 增住宅供應量遏樓市需求
中國對加投資逐步轉型
杜魯多訪賓頓宣布好消息 亞馬遜增聘700全職員工
經濟專家促聯邦購買新科技企業
EQAO在19萬中學生前丟臉 網頁故障無法登入語文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穆迪評加國樓市:樓價只回軟沒崩潰[象
未年5年巴里會上升9%

【明報專訊】雖然外界有揣測加拿大樓房價格不斷C升﹐已響起警號。但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和Brookfield RPS公布加國大小城市的5年樓房市場走勢,顯示房地產市場可能會略為回軟﹐但沒有崩潰的[象。

根據Brookfield RPS的數據﹐加拿大獨立屋價格今年底前會上升9%﹐未來5年﹐每年會上升2.9%。但在一些城市中心區﹐樓房價格則可能會略微下調。

分析更顯示﹐在全國33個城市中﹐未來5年樓房價格的每年的平均升幅﹐巴里市(Barrie)將稱冠﹐升幅達7.9%,多倫多和渥太華緊隨其後,各上升6.7%。

穆迪使用Brookfield RPS的屋價指數,並比對收入、人口和住宅項目,預測今年第3季至2021年的獨立屋價格。

在33個城市中﹐首5個未來5年樓房市場升幅最高的城市中﹐有4個位於安省﹐依次為巴里(7.9%)、多倫多(6.7%)、奧沙華(6.7%)、貴湖(5%)﹐排第5的則是位於紐賓士域省的聖約翰(Saint John4.9%)。

對於巴里市樓價走勢向好,穆迪分析高級經濟師Andres Carbacho-Burgos認為,多倫多樓盤供不應求,不少買家轉而到鄰近城市置業。

溫哥華的升幅只有1.8%,比卡加利的2.4%更少,穆迪指原因是卑詩省府向在大溫哥華置業的海外買家,收取土地轉讓稅所致;另一個原因是住宅動工量相對家庭需求較多,「房屋難以負擔,會至少暫時減慢中期購買需求,拖慢樓價增長。」

Andres Carbacho-Burgos指,穆迪分析的預測模型顯示,加國整體樓價升幅將減慢,因多倫多和溫哥華等市場樓價過高,民眾難以負擔,加上國際資金流入放緩。他又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為應對美國的緊縮貨幣政策,未來幾年內會加息,將拉高本國的按揭利率,樓價升幅因此放緩;但他補充指,除了小型地區,整體樓價放緩幅度較小。

至於30多個城市中﹐未來樓房市場表現最差的是﹕利載拿(-1.8%)、愛民頓(-1%)、沙斯卡通(-0.9%)、紐芬蘭省的聖約翰(-0.1%)及魁省(0.2%)。

 
 
今日相關新聞
穆迪評加國樓市:樓價只回軟沒崩潰[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