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電視台不理賺與蝕 都有責任製作本地新聞節目
藥房配錯藥病童死亡 家人入稟索償數百萬
17拘押中移民絕食 籲停止無限期拘禁
消除無家可歸問題 聯邦須倍增廉屋投資
守靈時醉酒爭執 咬甩鼻 男子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改革選舉投票制度 杜魯多誓不會食言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他仍然「堅定致力於」選舉投票系統改革。他此前一日本來看似要食言﹐放棄改革有爭議的投票系統。

杜魯多原本承諾﹐2015年的大選將是最後一次多票者勝(first past the post)方式的選舉﹐但他此前一日接受訪問時﹐看似要食言。到周四﹐他再度表態﹐重申會改革投票系統。

總理在安省賓頓市(Brampton)﹐為加拿大亞馬遜(Amazon Canada)的新貨艙與批發中心揭幕。他在參加活動後說﹕「我認為重要的是﹐加拿大作為一個具有前瞻性思維、持續改善與進化的國家﹐有機會改進我們的執政系統﹐以及選擇政府的方式。這是我們在大選中作出的承諾﹐是我繼續堅定致力於(實現的目標)。」

杜魯多的再次保證﹐與周三發表在《滿地可義務報》(Montreal Le Devoir)上的採訪報道﹐形成鮮明對照。他接受採訪時說﹐對投票系統的任何重大改革﹐將需要「重大」支持。他也說﹐從自由黨一年前擊敗哈珀的保守黨之後﹐民眾對這種改革的呼聲減弱。

他告訴《滿地可義務報》﹕「在目前系統下﹐(加拿大人)對現政府更滿意﹐改革選舉系統的熱情不太迫切。」

該訪問觸發論者批評﹐指杜魯多準備放棄競選承諾﹐不打算取消多票者勝的投票系統﹐正是在該系統下﹐杜魯多的自由黨贏得國會54%的席位﹐儘管得票率不足40%。

新民主黨民主改革事務評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說﹐總理看似認為﹐「因為他贏得了上次大選﹐選舉系統現在一定是完美的。」杜魯多在賓頓市說﹐政府成立了各黨成員參加的特別委員會﹐探討其他投票方式﹐查看大量不同的改革方案和提議。委員會將於12月1日前提出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改革選舉投票制度 杜魯多誓不會食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