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競爭對手減價搶客 市場接近飽和
Walgreens上季盈利超越10億 勝預期
Travelers少賺23.6% 股價挫5.77%
油金同軟多指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走勢飄忽

10月20日上證指數-0.01%,深圳+0.25%。美股指數反覆,標普500低開,低見2,138,反彈最高2,147,之後下跌,收2,141,-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西得州期油下跌。11月份美國息率在0.5-0.75%之間的機會17.1%(日前17.1%),12月加息機會69.2%(日前64.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債息+2.44點子至0.8190%。美10年債息+0.53點子至1.7486%。

歐洲央行一如市場所料維持利率政策不變,但歐洲央行行長表示並沒有討論延長量化寬鬆。此說一出,歐元由1.098C升上1.104,但很快便回落(見圖)。現在市場仍相信歐洲央行會延長量化寬鬆(因為歐洲央行量化寬鬆計劃將會在3月結束),但法國興業認為歐洲央行會開始收回寬鬆,花旗估計量化寬鬆金額會由每月800億歐元下降至600億美元。

  美國首次失業救濟金申請上周上升1.3萬名至26萬名,高於預期上升25萬名。10月份費城聯儲局工廠指數由12.8下降至9.7,但高於預期5;新訂單指數亦由1.4升上16.3,就業由負5.3升上負4。9月份舊屋銷售上升3.3%,房屋供應與銷售額比率由4.6下降至4.5個月。30年通脹掛u債券拍賣成交息率0.666 %,入標拍賣額比率2.28,低於上次比率2.69,也低於上3次拍賣平均數2.47。

  美國股市處在高位,但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的看好比率下跌至23.74%,是英國脫u公投之後最低數字。這是過去86個星期之中第85個星期出現看好比率低於40%,亦是連續第51周低於40%。標普500之中有91間公司公布了業績,平均盈利優於預測7%。

  美股周五是期權結算時,但指數走勢卻是異常窄幅。偏弱界別是細價股、貴金屬股、石油服務股和運輸股。偏強界別是公用股、半導體股、銀行股和生化科技股。美股界別走勢亦是很飄忽,周三生科股尾市被沽售,周四卻造好;石油股在周三強勁,周四早市下挫,但跟茪S回穩;動力科技股亦出現飄忽走勢,好像亞馬遜裂口低開急挫,然後一段時間壓縮近乎不變,尾市又左右出現波動。整體上美股走勢近日有些飄忽。

  沙特阿拉伯拍賣175億美元債券,是有史以來新興市場最大債券拍賣額,反應熱烈,有4倍超額認購。在9月中時,環球有11萬億美元政府債券是負利率。利率低企促使投資者投入高息債券,在過去3個月有520億美元流入新興市場債券和股市基金。沙特阿拉伯債券受歡迎亦是可以用這個角度來理解。

 
 
今日相關新聞
走勢飄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