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諾沃克病毒 兩小學150生中招
嘔吐肚瀉應留家勿返學

[2016.11.24] 發表
圖為多市Selwyn Elementary School。
圖為顯微鏡下的諾沃克病毒(norovirus)。

【明報專訊】多倫多和旺市一間小學先後爆發疑諾沃克病毒(norovirus,又名諾如病毒)疫潮,繼旺市Thornhill Woods Public School小學有104名學童感染該病毒感到不適後,多市東約克的Selwyn Elementary School小學昨日亦有46名學生疑感染此病毒。諾沃克病毒能引起非細菌性急性胃腸炎,主要是透過糞便、口水傳染,預防措施是去完洗手間記得洗手。

最新發現疑似諾沃克病毒疫潮的Selwyn Elementary School小學位於多市聖卡拉東路夾維多利亞公園路附近,全校有246名學生,昨日有多達46名學生突然告假。在發給學生家長信裡,該校校長Georgia Koziol 表示,校方已在校園內全面清潔洗手間、門把手、水龍頭、供水池和課室內外,並提醒所有教職員和學校要多洗手,避免傳播病毒。

信中並提醒家長,若發現子女出現嘔吐和肚瀉,就應把他們留在家裡休息,待48小時以後病徵停止後,才讓他們回校。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除了位於16街夾巴特士街的Thornhill Woods Public School小學爆發諾沃克病毒疫潮後,萬錦市和東威伯格里的2間小學,亦確證有人感染了諾沃克病毒。

在Thornhill Woods Public Schoo的校長科恩(Lynne Cohen)本周一(21日)曾向家長們發出通告,告知家長們諾沃克病毒爆發的情況,並要求家長們把感染了諾如病毒的孩子留在家中。該校曾有達104名學生在上周五缺課,但到了昨日缺課學生只有54人,疫潮似受到控制。

科恩在致家長們的通告中指出,該校與公共衛生部門和教育局的多個部門緊密合作,對校舍開展了清潔和消毒工作。對於校方的公布和安排,教長們表示可以接受,並未有因為爆發疫潮而過度擔心。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庫吉醫生(Dr. Karim Kurji)指出,諾沃克病毒通常出現在半關閉式的設施,譬如是學校、日託中心和護理安老院等,症狀包括腹瀉、嘔吐、惡心、肌肉疼痛、發燒和抽筋等。上述症狀通常會在持續24個至48個小時後消失。

更多要聞一
多市預9400萬元剷雪 配GPS監控路面情況
【明報專訊】多倫多今冬撥出9400萬元預算剷雪,確保道路暢通!市府轄下600輛大型掃雪車、300輛人行道剷冰除雪車和200部撒鹽車已整裝待發... 詳情
碳交易多不確定因素 影響省府財政難預計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Financial Accountability Office of Ontario)就省府明年實施的碳氣限... 詳情
【明報專訊】三周前在多倫多怡陶碧谷區發生槍案﹐一名23歲男子中槍後喪命。目前﹐多倫多警隊正呼籲市民提供線索﹐特別是居住在索馬里社區(Soma... 詳情
規管無人機料明年立法 操控者或要受培訓考牌
【明報專訊】明天是「黑色星期五」!很多人準備聖誕禮物時,可能會想到近年大熱的無人飛機;無人機愈加普遍,但不少人卻忽視操作無人機的正確方式。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