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祖狄羅演年輕教宗
中港熱播:《致命復活》
日本劇:打破執迷 闖出吉祥寺找樓盤
韓國劇:客串陣容強大
跑步雖簡單 長跑要謹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伴諜同盟》
失婚畢彼特再演夫妻檔特工

畢彼特和安祖蓮娜祖莉今年九月正式宣佈離婚的消息震驚全球,兩人在2005年拍攝《史密夫任務》後相戀,然而童話故事般的戀情卻沒有完滿結局。更巧的是畢彼特新作《伴諜同盟》無論故事、人物都和十年前的《史密夫任務》相似,更有傳二人分手是因片中女主角法國女星瑪莉安歌迪娜的介入,令這部電影更添話題性。

《伴諜同盟》活脫脫是二次世界大戰版的《史密夫任務》,飾演盟軍反情報特工Max Vatan的畢彼特,在一次刺殺德國官員的任務遇上法國女特務Marianne(Marion Cotillard飾),兩人在任務中要飾演一對夫婦,期間互生情愫,完成任務後在倫敦重聚,結婚並生下一女。

美滿的生活卻因為一個消息而泛起波瀾,Max上司接到情報指控Marianne是德國間諜,並要求Max親手處決Marianne,不然更會因Max違反命令而將他處死,最親的枕邊人是否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在忠誠和親情之間Max會如何作出決擇?

戰爭下的懸疑氣氛

相比起《史密夫任務》中男女主角鬥智鬥力的喜劇橋段,《伴諜同盟》更是一套懸疑電影,在戰爭背景下敵我分明的氛圍令主角必須要做出關係生死的決定,劇情的反轉亦令觀眾猜不透男女主角孰正孰邪。片中帶有經典電影《北非諜影》的影子,男女主角相遇的地點正正是《北非諜影》故事的發生地,摩洛哥城市卡薩布蘭卡,有點致敬的意味。

上下部分大反轉

導演Robert Zemeckis一直不是位多產的導演,最膾炙人口的電影要數1994年的《阿甘正傳》,之後都是數年才有一部作品面世,但這無損他的才華,《伴諜同盟》拍得流暢,上半部男女主角刺激又甜蜜的關係和下半部兩人互相猜忌、忍暪形成強烈的對比,令觀眾更看得肉緊。而且片中一絲不苟的戰爭場景完美呈現出二次大戰時期的北非和英國亦是看點之一。

撇開負面新聞,近年畢彼特的角色多樣化,在《大賣空》飾演退休銀行家、《自由的心》中飾演木工都比他先前的角色更有人性,今次雖然是飾演特工,但是在妻子和忠誠之間表現出的內心淨扎令人留下印象,片中能說出流利的法語亦見其努力。至於女主角瑪莉安歌迪娜早於2007年便憑《玫瑰人生》摘下奧斯卡后冠,演技無容置疑,近年多是參與法語電影的演出,期望她不會受到負面新聞影響,往後參與更多荷里活製作。

 
 
今日相關新聞
《伴諜同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