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個「信」字 馬主:無監管無合同

[2017.01.0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馬主購馬一般有兩大渠道,一是在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或海外拍賣會上競投,二則是委託馬販或練馬師代購。有資深馬販及馬主坦言,在購馬方面政府沒有監管,亦毋須簽合同,只能依賴雙方信任。

怕被奪心頭好 來不及簽約

有資深馬販表示,一般受馬主委託後,便會上網看外國比賽片,尋找合適的馬,再與當地賣家直接聯繫。他坦言,或因購馬過程有時間限制,很多時「今日唔買聽日就被人買驉v,因此需立即拍板,難有時間雙方坐下簽合同。他指有時最快一星期已可完成整個購馬程序。至於交款方式,他指一般都是通過銀行轉帳,從未試過網上匯款。

對於如何保障雙方利益,該名資深馬販坦言,「馬圈好細,大家都是講信字」,但亦試過有很多香港買家看定了馬,做完檢驗,最後卻臨時「甩底」。

本身是馬主的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亦直言,現時購馬沒有任何監管,亦不會簽任何書面合同,買家與馬販只會做口頭協議。他指很多時馬主都需找較有信譽的馬販,交收時甚至會由本人直接匯款到賣家帳戶。

他指現時馬會網站上有一些認可馬販名單,有少許幫助。他說,因做馬主需經過多重關卡,由做會員、抽籤到購馬榮升馬主已需十年八年,買家易因急於購馬而被騙。

更多要聞
92人簽胡國興「支持同意書」 包括勞商鄉局 劉業強﹕為讓對方上載相片宣傳
【明報專訊】曾俊華辭去財政司長一職尚未獲中央批准,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稱重新考慮參選特首後仍未公布決定,但已公布參選的葉劉淑儀及胡國興,則已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獲22人簽署「支持同意書」,大部分是曾出席她宣布參選的造勢大會,包括鍾逸傑、林貝聿嘉及史泰祖等。葉劉淑儀競選辦... 詳情
葉國謙入林鄭官邸 會面「無可奉告」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葉國謙昨午5時10分駕車到林鄭月娥位於山頂白加道的政務司長官邸,逗留約35分鐘後離開,而林太數分鐘後亦乘坐司... 詳情
【明報專訊】當特首參選人及候選人聲稱獲某人支持時,根據法例必須獲對方同意及簽署「支持同意書」,但支持同意書並不等於獲得選委提名,而個人或組織... 詳情
停車奔3線助路中少年 鐵騎士﹕勿讓社會冷漠下去
【明報專訊】一名16歲特殊學校少年前日懷疑錯過校巴後欲徒步回校,在將軍澳的公路上行走,有駛經鐵騎士目睹險象,當機立斷停車,急奔3條行車線,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