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13度奪「最優秀流行女歌手」 陳奕迅橫掃5獎大贏家

[2017.01.05] 發表
容祖兒昨晚第13度蟬聯「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實至名歸。(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陳奕迅壓軸現身,一口氣獲得5獎成大贏家。(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張敬軒連奪4獎,在樂壇地位穩固。(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鄭欣宜昨晚以《女神》一曲奪金曲獎。(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JW憑《矛盾一生》獲金曲獎,熱淚盈眶。(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丁噹昨晚奪得「全國最佳女歌手」。(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吳業坤領「全年最佳進步獎」金獎時,緋聞女友Aka(左)偷望對方卻零交流。(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林子祥(中)頒「金針獎」給太極樂隊,大讚他們是真的漢子。(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許廷鏗(左起)、陳柏宇及周柏豪奪「優秀流行歌手獎」。(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明報專訊】樂壇第3張成績表昨晚由港台《第39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頒出,全晚頒出共51個獎項,出現12首金曲,陳奕迅與容祖兒到頒獎禮尾聲才壓軸現身,盡顯天王天后地位。陳奕迅第12度奪「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及憑《四季》獲「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等連奪5獎成為大贏家,容祖兒13度蟬聯「最優秀流行女歌手」,與張敬軒一樣奪4獎,兩人均在唱片銷量中稱霸。

港台昨晚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在平淡聲中完成,容祖兒與陳奕迅兩名已升上神級的天王天后,似乎夾定到軸壓頒發「最優秀流行男女歌手」時才現身,避免與一班年輕歌手坐在台上等姨。

Eason獻唱不再「甩嘴」

陳奕迅(Eason)現身一口氣獲頒「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優秀流行歌手」、「全國最佳歌手獎」及以《四季》一曲奪「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與金曲獎共5獎成為大贏家。Eason現身時全場拍掌,同時他亦是第12次奪「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他領獎時說﹕「我好好彩一直有這麼多人支持,我最緊要係唱好羉q,令到大家情緒上得到共鳴,好高興可以做一個歌手!」似自嘲在商台叱齈{獎禮上兩度唱「甩嘴」事件。他今次唱出水準完全無甩嘴,總算不負歌神之名。

祖兒大懵 記錯得獎數目

至於連自己都記錯以為已連奪14屆「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的容祖兒,後來被記者更正她是蟬聯13屆才正確,因為該獎由2004年開始。之前公布祖兒奪「優秀流行歌手獎」、「唱片銷量女歌手」及憑《無人知道雙子座》奪得金曲獎都未有現身,直到公布「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時祖兒才現身,全場歡呼。共奪4獎的祖兒在台上說﹕「每次我咧麭o個流行女歌手大獎,心情都好開心,大家可能看不出,因為多年經驗令我變得鎮定,但其實心仍然興奮,多得大家多年來給我這麼多演出機會,未來日子我仍然會繼續努力,多謝大家給我機會和掌聲。」

張敬軒奪4獎 JW終有獎

張敬軒與祖兒平分秋色奪4個大獎,除了獲「唱片銷量男歌手」兼奪「全國最佳中文金曲獎」及金曲獎。至於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得主分別為﹕ C AllStar、李克勤、張敬軒、容祖兒、周柏豪、衛蘭、陳奕迅、陳柏宇、薛凱琪及許廷鏗,不過李克勤、薛凱琪、衛蘭均缺席無到場領獎。去年由王灝兒(JW)主唱的大熱歌曲《矛盾一生》終於奪金曲獎,難怪JW台上淚盈於睫,並鬆一口氣說﹕「《矛盾一生》終於有獎喇!」

十大變十二大 欣宜喜出望外

在商台成大贏家的欣宜,昨晚僅能憑《女神》奪金曲獎,不過因為頒了10首金曲都無欣宜份,她以為自己落空,故正在跟JW在台下聊天時,突然聽到出現第11首金曲是《女神》,令她喜出望外,她在台上致辭時表示《女神》在過去一年帶來很多驚喜。她說﹕「我曾經以為沒有機會再唱歌,想不到得到這首好歌,超越了我幻想過會得到的東西,我是幸運兒,今年我會更努力,靠自己做得更好。」金曲獎出現第12首金曲頒予Dear Jane的《只知感覺失了蹤》,除了金曲獎分豬肉之餘,連「最佳組合獎」銀、銅獎都鬧雙胞。

坤哥Aka台上零交流

「全年最佳進步獎」金獎由吳業坤奪得,銀獎則是Super Girls,銅獎為鄭俊弘;吳業坤與緋聞女友Super Girls成員Aka齊齊領獎,但兩人在台上零交流未有互相恭喜。

太極獲「金針獎」唱盡金曲

至次「金針獎」由樂隊太極奪得,他們在台上唱盡金曲,台下歌手都起身拍手致敬,領獎時各成員訴心聲,劉賢德還高呼﹕「一生不要說別離!」全場掌聲雷動。說完得獎感受,由林子祥頒獎給太極,還大讚他們真的漢子。

記者﹕鍾一虹、 楊安莉

攝影﹕孫華中、 鍾偉茵、梁榮達

更多影視
49歲楊寶玲三嫁 與初戀男友再續情緣
【明報專訊】1987年港姐冠軍楊寶玲(Pauline),於前年(2015年)11月在美國帶兒子Nathan三度出嫁,丈夫Gav是她的初戀情人... 詳情
黃秋生倒戈不怕得罪無 拍ViuTV劇戲鬥夏文汐
【明報專訊】黃秋生、夏文汐與許志安首次參與拍攝ViuTV劇集,演出《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前度》,昨日聯同廖碧兒及劉俊謙等其他演員出席記者會。首... 詳情
任賢齊:醫生話不能行房 越野賽撞樹被拋出車傷腰
【明報專訊】任賢齊參加DAKAR世界級越野車大賽,於1月2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出發,比賽全程9000公里,預計1月1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 詳情
張敬軒:他們是契兄妹 無撮合楊政龍何超蓮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三太女兒何超蓮,自2015年底承認與台灣歌手吳克群分手後,緋聞幾乎一單接一單。近日有雜誌報道,指英皇娛樂老闆楊受成幼子... 詳情
岑杏賢擺桃花催運
【明報專訊】岑杏賢與邵珮詩昨日出席明珠台美劇《魔鬼神探》活動,今日又會參與全新處境劇造型。岑杏賢稱暫未知劇中角色性格,感覺處境劇幾好玩,收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