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自冉冉有新解 蔡正元:小英叫自己王八

[2017.01.05] 發表
自自冉冉新解,蔡正元說是「自己叫自己王八」(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總統府春聯「自自冉冉,歡喜新春」近日備受外界爭議,台灣文學館長廖振富第一時間指正應是「自自由由」,總統府回應「尊重不同研究者見解」。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有不同解釋,指蔡英文自稱「自自冉冉」,便是在叫自己「王八」。

蔡正元在臉書上PO出一本研究造字的書,從畫面中可看到,書中第一段寫道:「冉,意即爬行緩慢的甲魚。俗稱王八的鱉因為身上有背甲,也稱為甲魚」。

蔡正元表示,「冉」就是「鱉」,「鱉」俗稱「王八」,所以「冉」就是「王八」,「蔡英文說『自自冉冉』也就是說『自己叫自己王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