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車廠報喜 推高美股

[2017.01.05] 發表
金油價升推高物料股及能源股﹐幫助加股上揚。

【明報專訊】美國兩大汽車生產集團商通用(代號GM)和福特(代號F)上月銷售報喜﹐雖然聯儲局公布上月議息會議紀錄揭示多名官員強硬的加息立場﹐但美股並沒有受到重大影響﹐三大指數續升。加股在三大支柱股──物料、金融及能源股系上升下﹐配合工業股做好﹐多指有過百點進帳。

  有關上月美國汽車銷售﹐詳見上文。

  聯儲局上月息議會議紀錄揭示﹐多名聯儲局官員相信﹐當局對於失業率持續下降的反應可能已經太遲。令加息步伐要較現時普遍估計加快﹐才可以消除通脹壓力。不過﹐仍有部分官員認為﹐有關風險溫和﹐而遲緩反應有助通脹重返2%﹐但他們只是少數。另外﹐多位官員關注到﹐加息步伐增速可能對聯儲局4.5萬億美元資產規模帶來衝擊。

  Voya Financial高級市場策略員Karyn Cavanaugh表示﹐在上月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公布後﹐股市並沒有重大波動﹐反映投資者開始接受美國利率正常化。

美股繼續上升﹐仍然因為市場對候任總統特朗普將推行刺激美國經濟政策的良好憧憧。

  Tower Bridge Advisors首席投資主管James Meyer表示﹐自特朗普宣布勝出大選後﹐市場樂觀情緒持續。但他警告說﹐若果今年稍後﹐特朗普的政策未能迅速落實推行﹐投資者失敗﹐大市可能受壓。

  ADS Securities機構投資者銷售部經理Remo Fritschi表示﹐道指非常接近20,.000點的心理關口﹐卻未能突破﹐看來大市仍然缺乏強大的催化因素。

  道指上升60.4﹐或0.3%﹐收報19,942.16﹔標普500指數上升12.92﹐或0.57%﹐收報2,270.75﹔納指上升47.92﹐或0.88%﹐收報5,477。

  加國物料、金融及能源股系分別上升0.98%、0.88和0.33%﹐加上工業股系的1.41%升幅﹐多指上升113.72﹐或0.74%﹐收報15,516.75。

  紐約2月期油每桶上升0.93美元﹐或1.8%﹐收報53.26美元﹔紐約2月期金每盎司上升3.3美元﹐或0.3%﹐收報1,165.2美元﹐幫助推動加國能源股及物料股上揚。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再升
1月4日上證指數+0.73%,深圳+1.19%。美股指數上升,標普500高開,瞬即回頭,最高2,272,收2,270,+12點。美元兌主要貨... 詳情
削支有成 配合產量增加
【明報專訊】加國石油及天然氣生產集團Encana(代號ECA)昨天表示﹐2017年度業績料將超越其幾個月前公布的預測﹐這主要得助於持續削支有... 詳情
加金融科技投資去年激增74%
【明報專訊】據湯遜路透編纂的數據﹐去年風險資金投入加國金融科技公司的金額比2015年增加近74%﹐達2.648億元﹐是自2000年以來最高﹔... 詳情
彭博﹕中國搜狗擬今年紐約上市
【明報專訊】彭博社報道,中國第三大搜尋引擎搜狗行政總裁王小川表示,搜狗或今年在紐約首次公開募股上市(IPO),計劃出售10%股份,籌集資金用... 詳情
TCL預展BlackBerry新手機
【明報專訊】TCL通訊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昨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者電子展覽會前﹐預展了新的BlackBerry品牌智能手機﹐該手機帶實體鍵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