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30多棵大樹被鋸
原因竟為妨礙觀賞燈會

[2017.01.25] 發表
有民眾卻在虎尾鎮的主燈區施工現場,拍攝到有承包商人員拿電鋸將三十棵大樹鋸斷。

【明報專訊】台灣的交通部觀光局每年元宵都會舉辦大型燈會,今年的台灣燈將在雲林舉行,但有民眾卻在虎尾鎮的主燈區施工現場,拍攝到有承包商人員拿電鋸將三十棵大樹鋸斷,原因是這些樹阻擋到主燈區舞台。而雲林縣府事後澄清,沒有要求承包商鋸樹,但坦承疏失,將懲處承辦人員,並向承包商求償。

從網上片段所見,生長茂密的大樹不敵電鋸摧殘應聲倒下,而且慘遭毒手的樹更不只一棵,沿路所見有將近30棵,令人仿如置身樹木墳場。這些樹木原本好好地生長,卻遭逢惡運,原因竟是阻擋到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的舞台。

據知該些樹名叫「水黃皮」,已種植了10多年,一棵樹成本要6000多元新台幣。縣府表示,當初要求承包商移植路旁木樹,結果承包商卻因貪便宜,竟然乾脆將樹木鋸斷,縣府承認事件中有疏失,表示將懲處承辦人員,並向承包商求償。但無論如何樹木已被鋸,即使承包商賠償,也補償不回植樹十多年的心血。

更多中國新聞
用魚生拼特朗普樣貌
【明報專訊】剛上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參選前後經常成為網民惡搞對象。 近日有台灣網民也用魚生拼砌出「特朗普」的面貌,更被大讚「拼砌得維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