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眾籌 昨逾8000人響應

[2017.02.04] 發表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日推出眾籌計劃,讓市民小額捐款支持其競選工程,網站甫開通便因太多人而超出負荷,一度未能登入;至今凌晨零時,即計劃推出短短13小時,已「吸金」逾200萬元。(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公布眾籌計劃,在網上平台籌集小額捐款作競選之用,由籌款網站開通至今凌晨零時的約13小時,已有逾8000人在平台捐款,籌得逾200萬元。曾俊華表示,籌款並沒有特別目標,除希望透過眾籌籌得經費,亦希望展現市民對他的支持;問及推出眾籌是否因為競選辦出現財政問題,如是否缺乏商界支持,曾俊華稱「我們應該無咩問題」。

曾俊華昨早上11時在眾籌平台FringeBacker開始接受捐款,競選辦預期籌款會在30天內結束,網頁開通初段一度因人流過多未能運作,其後回復正常。曾俊華於黃昏在facebook回應籌款數字,表示速度之快是自己「估不到」,反映香港人對重建信任和團結社會有非常迫切的期望。

林鄭舊將麥齊光拍片支持

曾俊華昨早又在facebook上載短片,曾涉詐騙租津官司、被視為另一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昔日「愛將」的前發展局長麥齊光,在片中表態支持曾俊華任下屆特首。麥齊光說,自己在2013年面對官司時,曾俊華主動致電聯絡他,親自為他向法庭撰寫求情信,認為這代表曾俊華一直關心他的事,當他是朋友,而非只是上司下屬或同事,他到現時都非常感激。翻查資料,林太當時未有為麥齊光寫求情信。

麥齊光說,曾俊華有能力擔任「有質量的領袖」,知道權力來自市民和社會,知道好好運用權力十分重要,同時不失幽默感,相信能協助社會融和向前。

問及選擇昨早發放短片,是否與對手林太同日稍後時間舉行競選分享會有關,曾俊華會見傳媒時強調,片段已「拍髐@陣」,發放時間「一早已計劃好」。他說,麥齊光是自己認識多年的同事、好朋友,多謝他和其家人認同自己的信念,他們的支持是「出於內心」。有記者發問時提及坊間都認為麥齊光是「林太那邊」,曾俊華隨即打斷提問,稱「點解你咁諗呢?」

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拒回應何以當年沒為麥齊光撰寫求情信,強調與麥齊光「今日、往後都是好朋友」(見另稿)。

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早前加入林太競選辦,曾俊華昨被多番追問任志剛事前是否曾答應加入他的競選辦,他稱不會評論。對於失去任志剛會否失去商界支持,曾俊華稱相信不會,因香港有很多財金界的人,自己在財金界「都幾長時間」,又指「大家幫邊個不緊要,大家仍然是朋友」。

教育方面,曾俊華昨被問及當選後會否廢除大學特首必然校監制,他回應指「關於大學各方面的制度,我覺得很多我們可以討論,因為很多角色,都是禮節上的角色」。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在競選分享大會上未有公布具體政綱,但透露若當選特首,將有三大施政重點,包括開拓土地建屋、發展多元經濟,以及教... 詳情
卸旗袍換T恤 徐子淇化妝師出手
【明報專訊】卸下套裝及招牌旗袍的林鄭月娥,在桃紅色樽領上衣外,穿上藍色競選T恤,更找來名人徐子淇、何超蓮及黎姿的御用化妝師鍾日華(Gary ... 詳情
【明報專訊】前發展局長麥齊光昨表態支持曾俊華參選特首,並直言當年受官司纏身時,曾俊華是唯一為他撰寫求情信的時任官員。當年是麥齊光上司的林鄭月... 詳情
中學校友撐場 讚「學校之光」
【明報專訊】在昨日的競選分享大會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由其孩提時代的家境及校園生活,訴說過去幾十年的經歷與經驗,更找來中學校友撐場。為其發表... 詳情
劉業強指鄉局大部分傾向林鄭
【明報專訊】手握逾20張選委票的鄉議局昨舉行新春團拜,主席劉業強(圖)致辭時對下任特首開出條件,要求參選人必須在政綱中列明《基本法》第40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