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規劃師惹上麻煩 莊德利馬上劃清界線
政壇的現實怪不得誰

[2017.02.04] 發表

【明報專訊】為避嫌疑,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刻意與知名政治規劃師科瓦利斯(Nick Kouvalis,圖)保持距離,近日後者辭去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人利奇競選團隊經理一職,聲稱自己的名字「曝光」,令致公眾反而忽略了競選人的政見 。

科瓦利斯作客CP24嘉賓訪談節目時表示﹐他已經辭去了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人、國會議員利奇(Kellie Leitch)競選團隊經理職位。

科瓦利斯的突然辭職﹐是由於他之前的公開言論引起社會爭議。上月﹐科瓦利斯告訴 「麥克琳雜誌」(Maclean)雜誌,自己在社交媒體維特聲稱「自由黨政府正在使國家『左傾』」,是傳遞了錯誤信息﹐他表示道歉。緊接﹐就在上周﹐科瓦利斯在自己的推特中使用侮辱性語言反對利奇的大學教授﹐引起輿論不滿﹐他後來不得不公開表示道歉。

對於科瓦利斯的不當言論﹐莊德利表示﹕「早在科瓦利斯發表不當言論前﹐我已經明確告訴他﹐我不支持他參加利奇的競選團隊。至於談到兩年後我的競選團隊組成﹐我這裡明確表態﹕我現在還沒有考慮組建競選團隊﹐我現在主要關注於的市長工作﹐我還沒有做出任何有關我的競選團隊組成的決定。」

科瓦利斯曾經參與過莊德利的市長競選工作﹐莊德利在上月還公開讚揚科瓦利斯說﹐「他是我曾經依靠的最聰明的人之一」。然而上周五﹐莊德利改口說﹐「我和科瓦利斯的關係並不像人們認為的那樣緊密﹐我們只是偶然見過面。」

科瓦利斯去年4月由於酒後駕駛被警方指控﹐他隨即表示自己有「酒癮」﹐將辭去利奇競選團隊工作﹐治療「酒癮」。

更多都會新聞
寒風仍凜烈 明日始回暖
【明報專訊】多倫多今天氣溫仍然寒冷,到了明天氣溫回升,下周二可能有降冷雨的惡劣天氣。 昨天極度嚴寒警告仍然生效,連帶風效應令人感到攝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