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聯儲行長:美應緩慢加息

[2017.02.04] 發表

【明報專訊】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Charles Evans(左圖)強調,聯邦儲備局應該加息,但加息步伐須緩慢;他預期今年會加息2次,但即使最終加息3次,仍會感到安心。

Evans表示,聯儲局的適當政策,是以緩慢步伐將利率正常化,這可令實質經濟有足夠增長空間,以及可緩衝一旦下跌的震盪,不然,將迫使聯儲局將利率再次調低至較低的水平。

另外,他預期未來2年,美國經濟增長會介乎2%至2.5%,部分推動力來自特朗普將推出的財政政策。

另外,Evans預計失業率到2019年底會跌低於4.7%目標的4.25%;他強調失業率稍低於目標,會有助通脹向目標水平邁進。

更多經濟要聞
有增長 無薪脹
昨天(3日)上證指數跌0.6%,深圳跌0.47%;美股反覆,標普500高開,高見2,298.31,收2,297.42,升16.57;美元兌主... 詳情
Hudson's Bay傳南下洽購Macy'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國百貨集團Hudson's Bay(代號HBC)正初步洽商收購美國同業Macy's(代號M),... 詳情
【明報專訊】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代號APO)受惠附屬公司Athene Holdings的市值提升,以及私人股本... 詳情
受惠一次過收益  AutoNation多賺18%
【明報專訊】AutoNation(代號AN)表示,受惠業務分拆獲得2,000萬美元一次過收益,令第四季度盈利增長18.37%。 總部位... 詳情
【明報專訊】Clorox(代號CLX)表示,旗下每項業務均錄得銷量增長,令2017年第二季度收入上升4.5%,但受非現金開支影響,令盈利僅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