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澳總理線後 特朗普:我愛澳洲

[2017.02.0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言行飄忽,其外交取向仍備受猜測。他日前被揭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談及收留難民問題時怒而「收線」,不禮貌舉動引起輿論反彈後,急忙安撫坎培拉,派出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和首席策略師班農與澳洲大使霍基(Joe Hockey)會面,白宮官員透露二人向他傳達特朗普對澳洲民眾的仰慕。

特朗普自己則在會見商界領袖時聲言「我愛澳洲這個國家」,又稱「當前任政府做了些事,你需要尊重」,但仍質疑協議,稱「我們需要公平對待」,然後在Twitter稱讚幫自己打圓場的特恩布爾「說出真相」。

另外,《紐約時報》稱,特朗普政府發出的一些新信號,意外地更貼近奧巴馬時代外交支柱政策的取向。

白宮周四晚上發表聲明,強調美國半世紀尋求以巴和平不變,並稱以色列擴充殖民區,未必有助達至以巴和平。

以色列在奧巴馬時代因殖民區問題與華府經常不咬弦,特朗普卻屢次發表支持以國的言論,暗批新殖民區的說法令外界驚訝,惟以國右派仍對舊殖民區未有被批而感到高興。

另外,美國財政部昨就伊朗試射彈道導彈向13人和12間企業實施制裁,是特朗普上台後首次採取行動針對伊朗。財政部發表聲明表示,受制裁的企業和人士包括伊朗官員和來自中國和阿聯酋的人士,他們在美國的資產會被凍結,也不能和美國企業或公民有交易往來。(紐約時報/彭博社/

共同社/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峰會 特朗普威脅成焦點
歐盟昨在馬耳他舉行非正式峰會,商討地中海難民處理,但峰會被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強烈疑歐陰影籠罩。歐盟開始擔心特朗普會成為摧瓞皕貜滿u新威脅」,歐... 詳情
歐盟冀遏難民潮
【明報專訊】歐盟28國領導人在馬耳他舉行非正式峰會,並發表《馬耳他宣言》,採取多項措施,加強與利比亞等國合作,遏制非法移民湧入歐洲。 ...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高級顧問康韋周四受訪時虛構一宗涉及伊拉克人的恐襲案為特朗普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辯護。康韋較早時將白宮發言人有關就職禮... 詳情
美日國防部長會晤 再強調安保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昨日抵達日本展開訪問,除了相討美日兩國的安保協議外,亦有談及與伊朗的關係。他表示,伊朗是中東恐怖主義活動的... 詳情
法國 4月將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經濟、移民及安全是選民最關心的議題。民調顯示反移民的極右國民陣線馬林勒龐將在首輪投票中得票最高。本被視為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