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呵護女性
月經期間排毒去污

[2017.02.04] 發表

紅豆有一個偉大的使命,那就是呵護女性。月經來潮的時候因為失血而損失了血液中的血漿蛋白、鐵、鉀、鈣、鎂等(尤其是月經量多者),正在這個時候,如果可以喝上一碗紅豆沙、紅豆湯或者紅豆粥,既美容又補血,的確是女性經期補血的必備食物。

紅糖為生活中的常用食品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經。砂糖具有和脾緩肝、補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惡露的作用。經期喝紅糖水,有助於排除毒素、排除淤血,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環,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

適當吃豬血能助排汙血作用

可以適當的吃點甜食,可以幫助排毒和排汙血。而且這個時候可以放肆的吃甜食了,因為會胖的。

月經期容易腰痛、食欲不好,這時要多吃一些開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棗、麵條、薏米粥等。

月經期間多喝溫水、多上廁所,更利於排除體內多餘的垃圾,而且多喝水還可以保持大便通暢,這樣也可以減少盆腔充血。多吃蔬菜,保證營養均衡。

月經期腎臟發揮排毒最大作用,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別吃生冷的東西,黑色的東西大多是利於排毒的,月經時多吃黑色的東西,比如說黑木耳,海帶也是是非常好的。

更多健康醫事
精液品質體現生育能力
精液品質是體現男性生育力的重要指標。充分瞭解精液的構成、作用、異常情況等,男人就可對自身健康情況有更加直觀而深入的認知。 精液如何產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