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跌 加股匯軟

[2017.02.23] 發表

多指跌0.58%,多指升跌比率:70升、175跌;4月西得州期油跌1.36%,收53.59美元;油股跌1.96%;加拿大3月減息機會率由0.5%轉為1.1%,4月減息機會率由1.7%轉為1.1%;加拿大10年期債息由1.723%轉為1.709%。

12月加拿大零售銷售下跌0.5%,差於預期不變,但比去年同期上升4.3%;撇除汽車銷售後下跌0.3%,差於預期上升0.5%;消息推高美元,美元兌加元上升至月來高位的1.32水平附近,昨天沒有大額期權結算,周四有3.95億美元在1.3115。

第二季布蘭特期油價格近日上升,因交易員預期會出現供應短缺;2月中以來,跨期差價急劇收窄,使美國以外儲存石油更無利可圖,計算融資成本和儲存石油費用的差價由60點子收窄至10點子。

高盛提早贖回5億元2020年4月債券;這個對債券持有人的意外驚喜會支持加大企業債券市場。

市場正留意一些可以由定息轉為浮息的債券,因為隨美國利率趨勢向上之外,投資者可將定息債券轉為浮息,發行人的成本便會上升,因此,有可能會提早贖回。

美股偏軟,加股也跟隨回吐;特別是美元回軟,債券息口向下,但黃金和金股繼續下跌;石油未能夠承接周二升勢,在阻力前回調,引發油股回吐。

銀行股下跌亦拖低大市;皇家銀行(圖1)由2月初的94元上升至周二的99.9元,亦出現TD13沽售信號,現在需要一些調整;此外,原材料股繼續回吐;工業股和電訊股穩定;多倫多綜合指數(圖2)在周二剛好升至15,916阻力,下支持是15,786/15,73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