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坑西h第一階段先重建民樂樓(左)及民康樓(右),該兩座樓宇的居民將暫時安置於h內現存的空置單位。重建後會提供約1289個單位,優先用作原h安置現有租戶,預計於2024年前完成。(鍾林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警證供連番甩漏 3俄漢脫盜竊罪
工會倡巴士站增天眼阻違泊 促車站前後劃禁區
無車牌新巴載客 公司:已獲發牌 人為出錯
電動車撞翻客貨車 熱心市民合力救人
涉藉詞教用氣槍摸菲傭胸 董事脫非禮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坑西重建 一幢改出租安置 首階段另一幢仍舊出售

【明報專訊】由琣a主席李兆基任董事的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計劃重建石硤尾大坑西h,於去年6月獲城市規劃委員會有條件批准。平民屋宇就城規會的要求做內部研究,昨日在深水鶧狦雪|公布「大坑西新h重建規劃」新安排,建議第一階段重建的兩幢樓宇,其中一幢由出售轉為出租。

平民屋宇原本計劃分兩期,將大坑西h重建為6座樓宇,合共提供4925個單位,當中3636個單位將以資助房屋方式供公眾申請購買。新方案則將第一期供出售的其中一幢樓宇,由出售資助房屋改為出租,可提供560個單位供現有大坑西h民租住,另一幢則按原有計劃出售,共有729伙,居民可優先購買(見表)。連同原本計劃翻新的民泰樓263個出租單位,未來將會提供合共823個單位出租。

租金較現時高 參考資助房屋水平

據了解,重建後單位的租金水平,幾乎肯定較現時高,但不會以市價制訂,而是參考房協或房委會的資助房屋租金水平,至於出售的單位價格則未有定案。消息指平民屋宇下一階段擬設立社工服務隊,到首階段重建的民康樓及民樂樓,了解每戶居民的意願及需要,再制訂詳細的安置及搬遷安排。

深水鶧狦雪|房屋事務委員會於上月23日發出電郵,邀請平民屋宇出席會議,以便跟進「大坑西新h重建計劃」。平民屋宇昨日在會上公布新安排,其後再發出新聞稿。

大坑西h居民權益關注組主席歐陽潔珍表示,大部分居民未知悉計劃詳情,她個人對計劃表示歡迎,惟希望平民屋宇可以與居民直接對話。

平民屋宇:第二階段細節待共識

平民屋宇發言人補充,計劃經過多月研究,留意到大坑西新h居民的訴求,並參考議員意見,希望能兼顧增加香港的資助房屋供應與大坑西新h現有居民的需要。現時第一階段先重建民樂樓及民康樓,該兩座樓宇的居民將暫時安置於h內現存的空置單位。新的兩座樓宇提供約1289個單位,建成後會優先用作原h安置現有租戶,預計於2024年前完成。第二階段計劃重建4座樓宇,共可提供約3636個單位,預計於2030年落成,將在居民達到共識及因應社會需要後,才落實細節。

 
 
今日相關新聞
大坑西重建 一幢改出租安置 首階段另一幢仍舊出售
區議員歡迎 憂出租單位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