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創441分新低 申請者宜「趁低入市」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前日再次進行抽籤。本輪抽籤中﹐分數再創新低成441分﹔獲邀請人數雖比上次略少﹐但也有3,361人﹐仍處在歷史高位。有移民顧問認為﹐未來這種人數多、分數低的局面仍將持續。現在保留在「快速通道」數據庫中的候選人﹐應及時更新資料﹐以便充分利用此一「寬鬆」形勢。

「加華移民」副總裁吳冰表示﹐由於加國吸收移民的人數增加﹐大量接收留學生已成趨勢。她估計﹐下一輪抽籤中﹐分數還可能稍降﹐探底至440分或以下。

她說﹐近日安省省提名的項目「人力資產優先」(Human Capital Priorities)﹐也已經再次開始運作。符合該項目的申請人﹐會獲得600分的加分。因此當這個安省項目充份運作後﹐獲邀的平均分數可能出現少許提高﹐但為期不會長﹐分數下降的趨勢仍會維持。

她表示﹐移民申請人將自己的資料輸入「快速通道」數據庫﹐建立個人帳戶後﹐有效期為一年。在名額增加、分數走低的情況下﹐如自己的帳戶過期了﹐需要更新。

此外﹐如果自己情況有了變化﹐比如雅思考試獲得新的成績﹐應盡快更新自己的帳戶。

多倫多新華人聯合會會長楊海峰表示﹐現在留學生成功移民的機會比較大﹐但仍有一批專上學院的學生﹐英語不太強﹐成績也比較差﹐與平均分仍有一些距離。

有提供移民訊息的網頁稱﹐以目前的平均分﹐對申請人的要求比較寬鬆。現在申請人只需有一個大學學位﹐即使沒有加拿大工作或學習經驗﹐也沒有省提名的加分﹐和已獲工作職位﹐仍有機會被挑中。

該網頁稱﹐近期的平均分下降﹐和他們於去年11月19日改善了「快速通道」系統有關。這次改善涉及不少內容﹐其中一項是降低了獲得工作職位的加分。 本來﹐如果獲得一份被認可的工作﹐可加600分﹐現在的加分幅度下降到50至200分。

「快速通道」獲移民邀請人數﹐從今年以來﹐逐步上升﹐1月4日為2,902人﹔1月11日為3,334人﹔1月25日是3,508人﹔2月8日為3,664。這是今年以來的高峰﹐比2月22日的3,611人多了3個人。

至於分數則不斷下降﹐從1月4日以來的5次抽籤的平均分是﹕468﹐459﹐453﹐447﹐441。

更多要聞一
搗販毒槍械集團拘18人 有服務局同黨專做假證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執法部門聯手搗破一個跨國毒品走私和槍械販賣集團﹐拘捕18人﹐當中包括至少三名華人﹐查獲逾萬粒芬太奴(Fentanyl)... 詳情
非法佔用殘障人士車位 多市發1.6萬告票增25%
【明報專訊】一份有關愈來愈多的司機濫用或使用偽證佔用殘障人士專用停車位的報告﹐昨日遞交至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上討論。 報告統計﹐去年市府泊... 詳情
離奇怪火毀三口之家 汽車起火燒掉整間屋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個華人聚居的社區昨午發生二級火警﹐消防員接報後迅速趕到現場﹐花了半小時將火撲熄﹐所幸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