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德情報機構竊聽國際傳媒

[2017.02.25] 發表
BND被揭監控國際傳媒。圖為BND標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周五報道,德國對外情報機構聯邦情報局(BND)長期竊聽國際傳媒,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紐約時報、路透社及其他媒體的記者。

報道指稱,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形容這項據稱的監控是「對新聞自由的駭人聽聞攻擊」,並對竊聽行動可能仍在進行表示擔心,打算採取法律行動。

《明鏡周刊》一直與目前流亡俄羅斯的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緊密合作,先前曾報道美國和德國間諜醜聞。報道說,自1999年以來,BND的監控關鍵字選擇器名單上,列有記者和編輯部至少50個電話、傳真號碼以及電郵信箱。

BND對有關報道拒絕置評。

更多國際要聞
涉為家人設虛位騙薪 法檢控官司法調查菲永
【明報專訊】法國檢方說,地方預審法官將就中右翼總統候選人菲永家人涉吃空餉的款項展開調查。 目前對此事的調查並沒有直接提到菲永。他被指過... 詳情
德國情報頭目警告:俄羅斯可能干擾選舉
【明報專訊】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局長卡爾(Bruno Kahl)警告說,俄羅斯可能試圖通過網絡攻擊干擾明年德國的選舉。 卡爾說,聯... 詳情
IMF前總裁非法碌黑卡囚4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拉托(Rodrigo Rato)涉嫌在掌管西班牙馬德里儲蓄銀行(Caja Madrid)和班基亞銀行(Ban... 詳情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警方在經過年多來的調查及追捕,終於在西部城市卡利市拘捕一名相信涉及多達117宗謀殺案的黑幫領袖疑犯。 被捕男子確認... 詳情
敘利亞汽車彈殺最少68人
【明報專訊】敘利亞北部城市巴卜(Al-Bab)外圍周五發生兩宗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其中一宗襲擊是他們所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