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冰告別多倫多 僑界上百人歡送

[2017.03.04] 發表
嘉賓歡送薛冰夫婦。(余曦攝)
薛冰惜別多倫多。(余曦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總領事薛冰和夫人趙珺離任赴巴布亞新幾內亞擔任大使﹐總領事館昨晚舉行招待會。薛冰和夫人向多市各界告別。

薛冰致詞時表示﹐他們夫婦即將結束在多倫多的兩年零一個月任期離任。在任期間﹐他經歷了中加關係一系列重大發展。其中包括﹕中、加總理互訪﹐雙方開始關係新階段﹔韋恩省長2次訪華﹔北美第一個人民幣清算中心在多倫多開業﹔10年簽証順利落實﹔領區內中國留學生人數達到7.5萬人﹐佔加拿大中國留學生總人數的45%。

「我可以自豪地說﹐本領區已經成為中加關係發展的領頭羊」。

他感謝加拿大三級政府加強兩國關係﹐感謝華人華僑對祖居國的一往情深。

即將赴任的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三級政府議員﹐多國國家駐多倫多的總領事們﹐並僑界上百人出席招待會。

更多要聞一
盧彥軒殺母辛明珊案 初級聆訊料長達9周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的疑兇,同時也是辛明珊的親子盧彥軒(Eric Lu),將於本月20日再次過堂參加審前會議,為今年5... 詳情
卑大華裔教授遭白人毆打 疑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一位華人學者周四在溫市被一名白人箍頸、猛摔、兼且拳擊。他不排除施襲者有種族動機。社交媒體對該事件的留言評論個別針對整體亞裔。事主... 詳情
騙車保男司機多於女性
【明報專訊】有市場調查公司所作的問卷調查顯示,安省許多司機、尤其是青年司機,對一些屬於保險欺詐的行為茫然無知,更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是屬於刑事罪... 詳情
應徵科技職缺 紐西蘭提供免費旅遊
這是真的嗎?只要你願意到威靈頓應徵工作,紐西蘭就招待你一趟免費旅遊?沒錯!這是真的。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 詳情
為94萬手機解鎖帶來3770萬利潤
【明報專訊】在市民利益團體的壓力下,加拿大的手機運營商終於透露,它們在提供手機解鎖服務上獲利甚豐,僅在2016年就為逾94萬手機解鎖,獲得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