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外星生命》全片在無重力狀態下上演
放大
 
日本男星真田廣之已是第二次演荷李活科幻片,之前曾參演《太陽倒數》。
放大
 
賴恩雷諾士飾演太空站的工程師,負責修理。
放大
 
奧嘉迪何夫切娜也(Olga Dihovichnaya)角色是太空站的俄羅斯籍指揮官
放大
 
阿利安柏加利(Ariyon Bakare)是太空站內的微生物學家,對發現火星生命體十分雀躍。
放大
 
莉碧嘉費格遜(Rebecca Ferguson)是飾演疾病控制專家,堅守地球與外星之間的最後防線。
放大
 
積嘉倫賀的角色是太空站內的醫生,職責是照顧太空站人員的健康。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影后鬥氣/戲
日本劇:策馬為福島打氣
韓國劇:高素榮挑戰三無師奶
講樂港樂:較豁出去的嘗試
身體有烏青 或缺凝血因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外星生命》全片吊威也
賴恩埋怨傷下體

新片《外星生命》是如《異形》一般的科幻恐怖片,在距離地球三百五十公里的國際太空站上, 太空人接收到從火星送返的火星樣本,發現有生命[象。可是他們逐漸發覺,這個異星生命似乎比人類智慧更高,而且將會威脅地球。他們要在太空站的密封空間對抗這生命體,防止牠進入地球肆虐。

物理學權威霍金(Stephen Hawking)說過,人類不要探索外星生命,因為可能會招致滅亡。《外星生命》彷彿依據霍金教授的話,把對異星生命體的恐慌發揮得淋漓盡致。影片的主要背景國際太空站堙A共有六名太空人,他們由《斷背山》男星積嘉倫賀(Jake Gyllenhaal)及《死侍:不死現身》男星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領導,六人有不同工作範疇及專長,而在密封狹窄的空間堙A人際關係變得緊張,每個人之間都有獨特的關係。其中飾演日籍太空人的是日本男星真田廣之,他之前曾於導演丹尼波爾(Danny Boyle)執導的科幻片《太陽倒數》演出,他表示,《外星生命》除了是上佳的娛樂之外,也是對於人類未來的警告。

《外星生命》獨樹一幟之處,是全片故事在零重力空間發生,即是六個演員要不停吊威也,扮作在太空站飄浮。賴恩雷諾士謂,在零重力下最有趣的地方,是每個動作都要經過考慮,偶一不慎失去動力,便會停在一間房的中間動彈不得,他更表示吊威也對他的生殖器官造成創傷。電影科技每年都向前邁進,《外星生命》堛熊L重狀態比《引力邊緣》描述的零重力又邁進了一大步。六位演員除了要應付他們認為最難的吊威也外,又要跟動作導師學習無重力下的手腳與身軀動作,是另一種演技挑戰。

「紅色星球」的迷思

以羅馬戰神命名的火星,是人類外星探索的一大目標,也是目前美國太空總署最主要的任務目的地。火星與地球有幾個相似之處,例如兩者都有大氣層和南北冰封兩極,令人猜想有否跟地球相似的生命,或者人類能否遷居火星。太空總署七六年派出維京一、二號首次登陸火星,而署方亦希望派人到火星,但先要如麥迪文(Matt Damon)主演的《火星任務》一樣,找出人類能在太空種植植物的方法,同時亦透過觀察國際太空站太空人的狀態,研究在太空生活對人類的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外星生命》全片吊威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