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管理一塌胡塗欠租增 18萬人在等 3540單位卻空置

[2017.03.26] 發表

【明報專訊】向低收入人士提供廉租屋的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目前空置單位多達3,540個﹔租客欠租的情形也相當嚴重。公司董事局打算召開一次財務和租客服務兩個委員會的特別聯合會議﹐來試圖解決問題。

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委員會主席貝魯(Ana Bailao)對TCHC有這麼多單位空置表示不滿。「這是浪費我們的錢。建設1,500間廉租屋單位﹐需要多年時間。」

該公司的空置單位分兩種情形。一是空置、可以立刻出租的﹐計為1,690間。另外1,950間﹐被認為是「不可出租」的。不可出租有各種原因﹐包括可能轉做辦公室﹐或者用於租客搬家等。

公司的一份報告稱﹐一個單位空出來之後﹐需要將近半年(178天)的時間﹐才能完成另外一名租客入住的過程。2016年1月時﹐這個速度是147天。短了一個月。也就是說﹐把空房租出去也並不簡單。去年﹐公司向等候廉租屋的家庭和個人發出1.9萬個租房建議。但其中1.4萬個建議無法送達對方﹐因為這些人的信息已經過時﹐沒有更新。

另外3,000人聯繫上了﹐但他們拒絕接受。所以1.9萬次聯繫﹐最終僅2,296戶家庭或個人接受。

TCHC分析人們拒絕的原因。有的是大樓治安有問題﹐或者維修保養不足。公司在市中心的一些單位﹐介紹給排隊等候者56次﹐才被接受。這些空置單位67%是單間(bachelors)﹐或者一睡房單位。

目前排隊輪候廉租屋單位的有17.7萬人﹐等候時間﹐一睡房單位﹐9年﹔三睡房單位﹐7年半。

此外﹐今年1月﹐租客欠租金總共達到1300萬元﹐涉及10,408個單位。去年12月﹐欠租1280萬元﹐涉及10,033個單位。

公司擔心﹐大批單位空置﹐造成收入損失。

TCHC的修理費用無法落實﹐是人們都知道的。該公司目前維修積壓已經達到16億元。聯邦政府最新預算為廉租屋撥款﹐對他們肯定有幫助。但未必能夠最終解決問題。

更多都會新聞
胡椒噴霧襲六人 歹徒未獲分文逃
【明報專訊】多市中心登打士廣場前晚發生6名市民遭人用胡椒噴霧襲擊,警方正加緊追捕2名涉案歹徒。 事件發生在前晚9時45分,在登打士東街... 詳情
奪命車禍男司機亡
荷頓區昨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男司機駕車失控身亡。警方表示,意外發生在昨天清晨6時,現場是Walkers Line夾Britannia Ro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