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通行3手機未達安全標準 勿貼耳講話勿放口袋胸罩內
測試未通過衛生部健康安全檢查 製造商有警告

[2017.03.28]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最調查發現﹐目前加拿大人使用最多的3款手機品牌﹕蘋果、Samsung和LG﹐並未能通過衛生部健康安全檢查﹐人們使用時需注意自我保護。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Marketplace節目的偵查報道於上周末播出,節目內指出上述3款品牌的手機,當與人體的皮膚接觸時,並未符合政府訂立的安全標準。

CBC稱﹐他們對該3種手機進行測試﹐發現如果將其貼緊皮膚試驗﹐結果是達不到政府的健康安全標準。

這意味荂M3款手機如果使用時觸摸它們﹐是不安全的。

該試驗的內容包括手機放射性和腦癌、乳腺癌和不育之間的聯繫。

「加拿大人安全技術」(Canadians For Safe Technology)CEO克萊格(Frank Clegg)表示﹐「加拿大人有權知道﹐我們在商場購買的手機﹐如果在適當條件下進行測試﹐ 它們是不安全的」。

他說﹐製造商對手機存在的健康危害﹐都有明確警告﹐而且聯邦政府也非常了解。但卻沒有告訴加拿大老百姓。這是事件最尷尬的部分。「這些警告應該在包裝上明顯標出」。人們可以採取的 自我保護舉措包括﹕不要貼在耳邊講話﹔不要將手機放在口袋裡或胸罩內。

國會下屬健康委員會曾於2016年﹐建議聯邦政府幫助醫生們了解手機和無線上網(WiFi)的潛在危險﹐但杜魯多政府沒有落實該建議。

更多要聞一
林鄭快閃訪5區 女G4貼身護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當選後隨即旋風式落區,昨到訪港九新界5區,全程有要員保護組男女人員(G4)貼身保護,其間不少市民爭相與林太合照。林鄭月娥表示... 詳情
林鄭樂富食蛋牛治八達通埋單 與市民談置業 合照來者不拒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二晨出席電台節目後,隨即乘坐AM190候任特首座駕前往樂富一間茶餐廳,享用港式奶茶及蛋牛治烘底。其間與市民談論住屋置業等問... 詳情
上任前不提政府改組建議 免「添煩添亂」
林鄭月娥當選翌日隨即展開候任特首工作。她昨早先後到特首辦、終審法院及立法會,分別「禮節性拜會」行政長官梁振英、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及立... 詳情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表明,當選後會立即約晤各黨派,期望日後建立恆常溝通機制,又說短期內會展開組班工作。經民聯昨日表示,周日選舉後已立即致電林太相... 詳情
林鄭:不會就佔中或七警特赦
佔領行動執勤期間襲擊示威者的7名警員早前被判囚兩年,有支持七警的人認為應特赦他們。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出席商台節目時,被問到上任後會否就「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