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費又加價 歸咎醫療賠償額大

[2017.04.29] 發表

【明報專訊】經過去年第4季輕徵下降0.14%後,安省今年首季汽車保險費平均上漲1.24%﹐漲幅最大的保險公司保費增加了7%﹐下降最多的保險公司保費是降低3%。保險專家建議車主購買汽車保險時貨比三家﹐根據自己條件和要求選擇合適的汽車保險公司。

在安省﹐所有經營汽車保險業務的公司在調整自己的汽車保險費時必須經過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the Financial Service Commission of Ontario﹐FSCO)的批准。

FSCO公佈了最新批准的2017年第一季度各保險公司的保費變化情況﹐整體來說﹐各保險公司保費較去年同季平均上漲1.24%。

FSCO表示﹕「安省有非常完備競爭充分的汽車保險市場。我們批准的保險公司保費調整幅度是基於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和自身保費的運營。我們公佈保險公司保費調整情況﹐就是幫助車主選擇最低和最適合的保險公司。我們建議﹐車主在選擇保險公司時﹐貨比三家﹐先要求保險公司給你做出一個quote﹐根據自己條件和要求做出選擇。」

車輛保險經紀陳立指出﹕「保險公司調整車險費﹐計算十分複雜﹐首先要根據上一年的保險費用收支﹐特別是賠償總額確保收支平衡﹐然後根據所有投保人的情況設計出不同的保險菜單﹐這其中最大的一筆理賠費用是投保人的事故醫療保險。對於車主﹐我建議在選擇汽車保險公司時﹐不要僅僅比較它的保費的高低﹐還要考慮保險覆蓋的項目是否符合你的要求﹐以及一旦要理賠時是否順暢。」

如需要更多資料,可以登入fsco.gov.on.ca/en/auto/rates/Pages/default.aspx。

更多加國新聞
推翻前朝規例 減法庭壓力
(魁北克加丁諾28日加新社電)司法部長王洲迪(Jody Wilson-Raybould)說﹐她打算在今年春天提出強制最低刑期的第一份修訂案﹐...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在2016-17財政年度頭11個月有赤字115億元﹐比春季預算案估計的小。 比對這個數字﹐對上一個財政... 詳情
搞笑能手哈利法克斯市長獲薦主持棟篤笑節目展才華
(加新社28日電)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圖)要扮演笑匠﹐在周末節日主持棟篤笑節目。 薩維奇是出名的即席搞笑能手... 詳情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1,800萬元楓樹糖漿劫案周五判刑﹐法官宣判3名男子入獄2到8年。 高等法院法官普羅諾佛斯特(Just... 詳情
見了預算案發火 廉租屋及公交設施無撥款 莊德利責省府背棄多倫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對省府未能在剛公布的預算案中向多市提供相應的經費撥款,從而與聯邦政府承諾提供的廉租屋和公共交通的經費撥款相匹配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