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醫生專業失當 重用針頭為病人抽血惹恐慌

[2017.04.30]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天河區人民醫院車陂門診部一名男醫生專業失當,竟用同一針頭為多名病人抽血,事後更稱「這個應該沒有甚麼,就紮兩三個而已」,引起傳播疾病的恐慌。天河區嶺p局介入調查,並指涉事男醫生經已離職,惟暫時不知去向。

內地傳媒報道,廣州市民陳小姐本月11早上,帶兒子西西到天河區人民醫院車陂門診部看病。由於西西腹部不適,醫生要求陳女帶西西到檢驗科抽血檢測。在西西抽血之後,陳女聽到一名女醫生大聲質問一名男醫生,說:「到底有沒有換針頭」。而男醫生則卻說﹕「這個應該沒有甚麼,就紮兩三個而已。」

陳女聽畢後大驚,立即要求醫院為西西再進行一次抽血檢驗,確認他是否染病。院方於是抽取西西以及其他病人的血液,送交檢驗中心化驗。幸化驗結果顯示,西西暫未因共用針頭感染疾病。陳女又要求院方未來3年為西西進行體檢,保障其身體健康。

另據一名吳姓女病人表示,當時她排在西西身後,等待接受抽血檢測。又指涉事男醫生先為排在西西前面的人抽血,然後用同一針頭為西西抽血,之後更準備再為其他病人抽血。

事後院方撰寫事件的經過說明,承認涉事男醫生「紮手指時操作失誤未換針頭」。

另天河區衛嶺p局副局長表示,局方已介入調查,惟涉事男醫生經已離職,暫不知去向。院方則稱,該男醫生是有檢驗資質的檢驗師,但無法提供他的相關資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雲南楚雄市64歲村民盧壽發前日上山尋羊崽時遭遇黑熊襲擊,死堸k生後身體多處受傷,目前暫無生命危險。據了解,今次已不是盧壽發第一次...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間國有銀行福建省分行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體員工學習《違規行為處理辦法》(簡稱《辦法》),全省萬多名員工被要求人手抄寫這份有... 詳情
太極拳師對戰搏擊教練 10秒被擊倒
太極傳承人魏雷和現代搏擊教練徐曉冬27日在成都怡禪道館舉行了一場「切磋」,結果僅10秒魏雷便被徐曉冬擊倒。魏雷曾上過央視節目《體驗真功夫》,...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北海市合浦縣公館鎮,一名39歲男子因被家人懷疑「鬼上身」,而遭囚禁家中長達30多年;其趴在纏蚥K絲網的窗戶上哭叫的短片近日在... 詳情
台降級祭鄭成功 宗親遊行
【明報專訊】台灣台南一年一度的明朝末年抗清名將鄭成功中樞祭典29日舉行,但打破長達半世紀的傳統,不再由內政部長主祭,改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主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