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薪資系統混亂 前僱員5萬元遣散金失蹤影

[2017.04.30] 發表
比爾為聯邦政府工作35年﹐去年4月退休。但他說﹐他至今未收到逾5萬元遣散費。(CBC)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一名前僱員說﹐他的5萬多元離職遣散金﹐因為Phoenix薪資系統的混亂狀況﹐至今不知所蹤。

比爾(Stephen Buell)經歷了18個月「地獄般」的日子﹐始於妻子傑奎林(Jacqueline)的驟然死亡。

雖然妻子患病已有一段時間﹐但她於2015年10月去世﹐仍令比爾痛苦不已。當時﹐在聯邦政府機關任職的比爾正請病假。他不久意識到﹐他無法返回工作。

比爾在渥太華寓所外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採訪時說﹕「我決定退休的原因是妻子過世。」

比爾來自愛德華王子島沙洛城(Charlottetown)﹐他搬遷至渥京﹐供職聯邦政府35年﹐擔任過各種不同職位。他最後一份工作是參與一個團隊開發技術﹐令殘障僱員更容易進入職場。

55歲的比爾去意已定後申請病退﹐並獲准﹐他於2016年4月離職。

那正值聯邦Phoenix薪資系統的問題大量浮現之時。該系統啟用後﹐成千上萬公務員或被少支薪水、或多付薪水﹐有的人壓根沒有拿到薪酬支票。問題目前仍在持續。

比爾初次留意到有問題﹐是他退休後繼續收到薪水支票。他打電話詢問﹐但直到2016年10月﹐薪水支票終於停止寄來。他在2017年3月﹐收到政府信函﹐信中承認出錯﹐要求他歸還款項。他說﹕「政府追討的金錢﹐比我實際收到的多7,000元。」

他仍在與客戶服務中心溝通﹐理清還款事宜。但與此同時﹐他也在試圖弄清楚﹐政府欠他的逾5萬元遣散費到底在哪裡。

比爾說﹐他本應於幾個月前收到這筆錢﹐他現在退休一年﹐生活一團混亂﹐無法出去渡假﹐無法作出重大決定。聯邦政府本周剛又宣布新策略﹐旨在應對Phoenix薪資系統的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自稱策劃阿富汗最大戰役 惹阿老兵不滿 石俊道歉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此前自吹自擂﹐宣稱自己是加拿大在阿富汗一場最大戰役的「締造者」﹐他周六在臉... 詳情
(溫尼辟29日加新社電)緬省政府與聯邦政府無法解決難民撥款爭議﹐原因是雙方存在意見分歧﹐涉及到底多少步行越境的申請庇護者﹐最終留在了緬省。 ... 詳情
女子10個月前生首個孩子 不知再懷孕 雜貨店誕嬰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在哈利法克斯雜貨店內誕下嬰兒。她的丈夫說﹐兩夫婦的第一個孩子剛於10個月前降生﹐妻子全然不知自己再度懷孕。 克洛斯... 詳情
多倫多女子偕美國男友在伯利茲失蹤 警方無線索
【明報專訊】一名安省女子與其美國男友﹐在中美洲國家伯利茲(Belize)失蹤﹐警方至今全無線索。 52歲的馬圖斯(Francesca ... 詳情
愛市溫室屍花綻放
(愛蒙頓29日加新社電)愛蒙頓市穆塔特溫室(Muttart Conservatory)中﹐一朵巨型、惡臭的屍花(Putrella)在本周末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