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行再傳「飛單」事件

[2017.04.30] 發表

【明報專訊】本月中爆出「假章」及「飛單」案的民生銀行(1988),再被指有另一單「飛單」案遭追討。中國內地網媒網易財經報道,數十名投資者上周五聚集民行北京分行總行大樓前,當中部分是2013年在民生銀行北京西客站支行購買了理財產品遇上「飛單」,談判已長達3年,一直沒有得到回覆。

銀行「飛單」指銀行員工利用投資者對銀行的信任,銷售不屬於銀行的理財產品賺高額佣金,資金失去銀行的風險控制保護,可能蒙受損失,追索無門。

數十投資者

京分行追討賠償

據網易財經引述北京航天橋支行「假章」及「飛單」受騙的投資者,民行原定本月27日與投資者簽訂賠付協議,但截至昨日協議尚未簽訂。據投資者透露,民行提出三種解決方案,但民行航天橋支行幾名投資者表示,不滿民行提出的協議,因為民行同意先期兌付初始投資金,但要求兌付之後放棄追訴權,並且要反扣之前已經執行過的合同利息,這讓他們無法接受。

除了航天橋支行的投資者之外,現場有數十名此前在民生銀行西客站支行購買理財產品的投資者也前來談判。據報道,他們多是在2013年在民生銀行西客站支行購買了理財產品,遇上「飛單」事件,談判已長達3年,一直沒有得到確實回覆。投資者談判代表稱,民行北京分行承認西客站支行與航天橋支行事件實質相同,但以表現形式不同為由,拒絕投資者代表合併兩案的提議。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近日負面新聞不斷的安邦保險,上周五晚於其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近日注意到網絡上有人假借路透社之名,用虛假新聞詆毀公司,表示安邦將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