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軍艦闖直布羅陀水域 英嚴正抗議

[2017.04.30] 發表
西班牙艦艇駛入直布羅陀北面海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與西班牙近日再次就直布羅陀的主權爆發爭端,西班牙再有新舉措宣示主權。西班牙昨晨派遣艦艇駛入直布羅陀北面海域,現已離開,但未知是否被英軍驅逐。英國海軍本月曾兩度派出艦艇驅逐西班牙的「克里斯蒂娜公主號」巡洋艦離開直布羅陀海域,而西班牙本月已是第3次駛入該海域。

西班牙艦艇「P78 Cazadora」當地早上9時駛入直布羅陀水域範圍。

英方發言人表示﹕「我們已就此事向西班牙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以保嬪痚篕滮g。」而直布羅陀首席部長皮卡多則表示,他有信心英國首相會支援直布羅陀。

兩國本月初曾就英國脫歐後的談判指導原則起爭執,內容指直布羅陀與歐盟的貿易協議必須得到英國及西班牙政府兩方同意。

直布羅陀於1713年割讓予英國,但西班牙長期以來否定英國300年來對直布羅陀的統治。它於2002年時曾舉行公投,98%的民眾投票反對被英國及西班牙兩國聯合統治。

更多國際要聞
土國封鎖維基百科 炒4000名公務員
【明報專訊】土耳其展開新一輪整肅行動,開除逾4000名公務員,指他們與恐怖組織有聯繫,又以危害國家安全及公共利益為理由,封鎖維基百科網站。 ... 詳情
熱浪襲印度
印度中部和北部地區受熱浪侵襲,氣溫高達攝氏40度。在中部中央邦博帕爾,有街上民眾盡量留在樹蔭下乘涼,亦有人用白色衣物包圍頭部,避免受陽光直接... 詳情
【明報專訊】一架古巴軍機周六在西部阿特米薩省撞山墜毀,造成8名軍事人員喪生。 武裝革命力量部在書面聲明中說,肇事前蘇聯製造的安-26型... 詳情
吉爾吉斯山泥傾瀉 活埋11屋釀24死
【明報專訊】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周六早上發生山泥傾瀉,一條村莊被大量沙泥淹沒,11間房子被活埋,造成至少24人死亡,其中9人為小童。總統阿坦巴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